杜鹃强风加上大潮 西部沿海灾情惨重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不只乌来受创严重,杜鹃来袭又刚好碰上满潮,全台沿海地区几乎都传出灾情。

苗栗竹南龙凤渔港遭遇强台加上大潮,景观台旁的防波堤被半夜遭冲垮,海巡署人员一早发现赶紧拉起封锁线,防止民众靠近。

现场民众:“觉的很夸张,没有,没有想过,连水泥都可以冲破这样。”

竹南市区一栋已废弃多年的民宅,也耐不住杜鹃的瞬间强风,女儿墙倒塌压毁路边的两台小客车。

新竹吹起11级强阵风,工地楼顶巨型吊臂被吹落,砸毁路旁多辆汽车,所幸无人伤亡。但沿途所见,路树倾倒,果园里到处落果。加油站的吉祥物,也被强风吹落路旁。

新竹县长邱镜淳:“道路的交通安全,以及路树的各方面的复建工作,我们会加速度,让我们这个地方维持交通的顺畅。”

来看到沿海的彰化王功,岸边筑起一道临时挡土墙,就怕下波涨潮,海水再倒灌进来。

彰化县芳苑乡乡长洪和?:“这水已经溢出来了,出海口那个地方已经,海浪会涌进来,等一下这个地方会淹的很高。”

当地民众 :“(你住在这里有多烦恼),很烦恼,昨天晚上,我跟我们建设课长,我们在这里顾一个晚上,住家的门口,都到膝盖以上,昨晚如果晚30分钟退潮,可能连养殖区都报销了。”

嘉义县长张花冠到嘉义布袋勘灾,西南部灾情虽然没那么严重,但适逢满潮海水倒灌,菜园全部泡在水里,居民希望县府赶紧增购抽水机。

再往南看到屏东地区被扫到台风尾,灾情虽没有上次苏迪勒台风来的严重,但因杜鹃强风横扫,刚修好的温室棚架又被吹破,大黄瓜来不及长大就折枝。

九如菜农 林伟弘:“(大黄瓜)像这叶面被那个水跟风打过之后,如果出太阳它严重一点它就会烂掉,烂掉之后它就没办法行光合做作用,它生出来的大黄瓜可能就没有那么漂亮 。”

虽然台风已经远离,但从北到南的农损,复原恐怕还需要一些时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