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影节开幕预告 吴宇森获武士奖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东京电影节即将在10月22日开幕,今年共有来自全球86个国家,1409部作品参展,今天(29日)在日本东京的六本木公布了入围的16部作品名单,香港著名导演吴宇森获得了武士大赏。

东京六本木举办的阵容发表会上,主办方对精心挑选的16部入围作品做了详细介绍,以特别嘉宾到场的日本著名女演员竹内结子,戴着黑框大眼镜,以一身卡其色秋季洋装出席。

日本演员竹内结子:“这次作品中登场的‘我’这个角色是戴眼镜的,导演也带着眼镜,而且作品中戴眼镜的角色一直比较多,所以,这次也带着眼镜来了。”

日本国际电影节自1985年开始,已经拥有30年的历史,这次开幕式将在六本木及新宿共设4个会场,全程免费开放。香港著名导演吴宇森在这次日本电影节中获得武士(samurai)大赏,前不久他刚与木村拓哉合作共同制作了time for Taiwan 的介绍短片。

东京国际电影节TIFF&TIFFCOM总监椎名保:“‘武士赏’是从去年开始颁发的奖项。此奖是授予具有丰富感性并可开拓新领域的电影界人士的。今年决定授予两位导演,一位是日本的山田洋次导演,另一位海外导演是吴宇森导演。”

另外,值得动漫迷们特别期待的是,这次电影节还将上映高达全系列作品。高达作为最具代表性的日本动漫作品之一,受到世界各国人的欢迎,历代剧场版同时上映,也是日本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动漫经典回馈。

在10月22到31日期间,除了可以鉴赏到许多平时看不到的各国电影外,还会举办歌手演唱会及大型时尚活动,提供游客免费参加。主办单位表示,希望用文化艺术的形式带动地区繁荣,也向国际展示日本的文化与电影。

新唐人亚太电视小松琳英、马艳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