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汇集生技股跌 美“熊市”呼声起

【新唐人2015年9月30讯】据大纪元电子报9月30日的报导,美股周一(28日)全面重挫,道指下跌313点,跌幅1.9%,一度跌破心理关卡16000点,近期低点8月24日的15370点岌岌可危,标普指数和那斯达克同日跌幅更重,分别下跌2.6%和3%。那斯达克则出现近3年来首见的“死亡交叉”。

市场多将美股周一的重挫归咎于中国8月工业利润同比下跌8.8%,比7月的2.9%更差,此外德国福斯(Volkswagen)排污丑闻的延烧,及全球商品巨头嘉能可(Glencore)股价重挫29%创史上最大跌幅等利空也让市场气氛恶化。总体经济消息则多空杂陈。

商品原料股因中国数据恶化纷纷重挫,全球最大的油田服务商斯伦贝谢(Schlumberger)大跌4.8%,费利浦‧麦克莫兰铜金公司(Freeport-McMoRan)则大跌9.1%。

科技股也普遍下跌,雅虎、美光科技和行动电话营运商沃达丰(Vodafone)股价都大跌超过5%。苹果股价也下跌1.96%,最新iPhone开卖3天破纪录达1,300万支,市场视为利多出尽。

生技股领跌

在美股牛市中向来具有“人气指标”之称的那斯达克生技指数(NBI),近期已出现崩盘效应。包含144档成分股的NBI指数上周累计重挫13%,周一(28日)再重挫6%,收报3050点,较7月22日的历史天价下跌超过20%,已落入熊市领域。

标普指数周一(28日)收报1881.77点,重挫2.57%,标普指数成分股中已有超过一半(253档)个股跌幅超过20%。是“修正”还是进入“熊市”?众说纷纭。

CNBC财经主播克莱默(Jim Cramer)宣称“我们已经进入一级熊市”。投资咨询顾问卡尔特鲍恩(Gary Kaltbaum)也在报告中称,能源和生技等多档个类股遭受重创,全球股市正处于熊市中。

尽管如此,看好美股牛市前景的专家仍大有人在。投资研究机构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的调查和BMO资本市场的首席策略师贝尔斯基(Brian Belski)都则认为美股当前的修正很正常,牛市趋势未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