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让人震惊的一次撞车 窥探到中国未来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近日,英国媒体披露,一位英国媒体编辑在英国财相奥斯本访问中国上海时,在采访途中发生了一次交通小意外,结果处理过程中司机的情绪让他震惊。通过这次交通事故他认为,如果中国经济陷入困境,公平司法系统和社会保障系统的缺失可能将有灾难性的后果。

中国很多大城市的道路拥堵现象日益严重,导致司机心情不爽、情绪易怒,分析指出,这种心情对行车安全是巨大的隐患。

9月29日,BBC中文网报导,《泰晤士报》刊登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经济事务编辑埃德•康韦(Ed Conway)的一篇“从一次撞车意外看中国的未来”的文章。文章中讲述的是他在英国财相奥斯本访问上海时采访途中的一次交通小意外:他乘坐的小巴与前面一辆小车追尾。

结果,小巴司机将车停在道路中间,下车后冲着前面被撞的小私家车司机大喊大叫了20分钟。

康韦表示,这一小意外最让人震惊之处,除了小巴司机让交通瘫痪之外,还有警察来了之后也似乎站在小巴司机一边,依据不过也只是这位司机开的车辆更大。

康韦在文章中说,观察一个国家的道路情况能让你对一个国家的经济有意想不到的了解。德国:快速、高效;意大利:混乱和不大守规矩;法国:抗议农民堵路;而中国道路管理却有点类似于丛林法则:在食物链上位置越高,就越能随心所欲。只有最低的,当然是骑车者和行人,他们每次靠近马路,都把命攥在手中。

据大陆媒体报导,从2012年初到2015年4月底,全国公安交管部门查处强行变更车道、强行超车、违法抢行、强行违法占道行驶和不按规定让行等“路怒”违法行为共计1.04亿起。之前,大陆媒体已报导多起发生在中国各地的严重“路怒”违法行为。

世界卫生组织预计每年超过20万中国人死于交通事故。康韦认为,如果中国经济陷入困境,公平司法系统和社会保障系统的缺失可能将有灾难性的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