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未有大变局 中共出招建党引嘲讽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党媒公布了近日通过的民间社会组织无所遗漏加强“党建”的新规定,引起各界关注。分析认为,时值中共官僚体系全面腐败、“三退”大潮汹涌澎湃,逾18万人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际,中共新一轮的保党不但不能奏效,反而会加速其解体进程。

中共《人民日报》9月29日报导,北京时间9月28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要求各地区民间组织中设立中共党组织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徐家良解读说,与中共过去相关文件相比,此次除在中共民政部门注册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之外,还包括社会中介组织和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全部要求建立中共组织。

北京青年报报导说,根据该文件,所有中共党员超过3名的社会组织,都必须成立中共党组织,并按照社会组织的规模,以党委、总支部和支部的名义活动;而如果社会组织内部党员人数不到3人,有关党务机关将派出中共党员,参与社会组织工作。

以往中共党章规定,在民间社会组织中可以设立中共党组织,也可以不设立;而在新的规定中改成,民间社会组织中必须设立中共党组织。

中组部官员对中国媒体表示,中共党组织将参与民间组织的日常管理,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先进文化建设”。

中国非政府组织公盟的创建人滕彪律师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表示,中共的这个措施,实际上就是要加强对新型社会组织,尤其是非政府组织NGO的控制和影响,防止这些社会组织会成为颜色革命的因素。

中共的新举措引起网友跟帖讨伐,认为中共有一种向朝鲜靠拢的味道,是一种无自信、绑架国民的行为。

有网友发问:苏联党组织少么?党员少么?但是有什么用?施仁政,真正施行对人民有益的政策,人民就拥护你;施暴政,大肆与民争利,人民就反对你推翻你。

有网友调侃:倒不如全民入党,每家每户设立一个支部,书记轮流当,岂不更好、更安稳?

还有网友说:“在民间组织中设立党组”有第三帝国的味道,不一定成功,因为普遍不信任虚假的中共。

甚至有网友建议:各类社会组织马上清理组织内的中共党员成员,如果组织中没有党员,那就不能成立党组织。给各个社会组织委派党代表?越玩越大了!

《九评》引发“三退”造成中共统治危机或为原因

2004年11月问世的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全面揭示了中共在社会结构中无孔不入的邪教特征,指出在今天的中国,包括中共在内已无人再信共产主义,呼吁中国民众主动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

《九评》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快引发中国民众“三退”大潮。2005年1月,面对“三退”给中共统治造成的前所未有的危机,中共当局曾推出“保先”整风一招,试图阻止“三退”潮流。可是,事与愿违,不但没起到所用,还成了各界嘲讽的话题。

海外《退出共产党》网站显示,自2004年12月3日起,至2015年9月30日,退党(/团/队)人数总计已超2亿1528万;而且每月还在以230万左右的人数激增。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5月至9月下旬,中国民众起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人数已超过18万,中共滥用权力迫害中国民众的丑闻已被全世界所关注。尤其是习近平本次访美期间,这件事被各界更加详细了解。

此时,中共不顺应潮流退出历史舞台,反而再出“歪招”加强“党的领导”,分析认为,不但达不到强化的目的,还可能加速中国民众的反感情绪,加速“三退”抛弃中共的趋势。

2015年9月29日海外媒体刊文指出,无论是以自由混乱的民国时代还是以开放着称的80年代,中国社会的公民意识和社团组织意识,在范围和深度上都不可同日而语,中国社会从下而上面临着60年未有之大变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