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财务危机 恐怖份子月薪直降75% 爆出走潮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在联军的空袭下,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爆出财政出现危机,其恐怖份子成员月薪从260英镑直降到65英镑,引发数百成员出走以表示抗议。

英国《镜报》9月29日报导,已经有至少200名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ISIL)的枪手,离开伊拉克北部的伊斯兰国营地,前往叙利亚,寻找加入其它恐怖组织,以抗议薪资骤减75%,从月薪260英镑(折约395美元)直降到65英镑(折约98.7美元)。

尽管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领导的伊斯兰国被认为是当今世界上最富有的恐怖组织,不过在联军于伊拉克和叙利亚,针对伊斯兰国实施的空袭下,该组织无法使用其拥有的数十亿英镑的巨额财富。

报导介绍,害怕遭到无人机空袭,伊斯兰国的会计减少了在战区的现金运送。而伊斯兰国的指挥官们则担心,该组织在北非的大举扩张,会导致其经济负担过重。

报导引述一名在巴格达的消息人士表示:“武装份子最近已经开始离开,因为曾经洒向他们的钱,现在变得越来越不可靠。一些人对他们的未来很不满意。”

报导介绍,3年前,伊斯兰国向旗下恐怖份子支付的月薪,比其它例如基地组织等的恐怖机构,多出数百美元。通过敲诈勒索、抢劫银行、偷窃石油、人口走私等,伊斯兰国最近几年已经积累了数十亿英镑的财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