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苹果大军 HTC、Sony竞推新品上市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讯】今年下半年第四季,也是传统手机销售旺季,国内大厂宏达电,以及日厂Sony,都赶在9月底前,推出新机,就是看准苹果在台登陆前的这段空档,今年高阶机种,在价格上的定位趋势,也较往年不同。

艺人 周杰伦:“我可以玩新机,相机变手机。”

请出周董来代言,Sony抢在iPhone6s在台开卖之前,推出高阶机种Z5系列。除了以往的防水设计,主打0.03秒快速对焦拍照,电源键指纹辨识,号称辨识度超高,要提前卡位抢市占。

出新机的还有它,宏达电Butterfly 3、HTC One M9+,一连两款新机,也在9月底亮相,非蘋阵营可说火力全开。

3C淘客主编 蔡汉威:“它们打的是不一样的族群,因为你看,像Z5主打的是它防水的特质,然后HTC又主打它照相提升的一些能力这样子。”

除了硬体侧重不同,非蘋高阶机,价格带区间也产生差异,HTC one M9+、Butterfly 3调降价格,Sony Z5系列,则涵盖中高阶到顶规价格区间,高阶机种出现定价多元,不再单一化,也呈现市场需求多元。

手机达人Leo:“最主要受到iPhone产品的推出,那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安卓手机,旗舰机的价格它调降,那其实最主要的原因,中国手机有很多所谓高性价比的产品出来,去影响到这些其他安卓阵营,不管是三星或是Sony,或其他厂商,在价格上面去做一个调降的动作。”

除了价格优势,硬体技术方面,也跟苹果差异缩小,但专家认为,胜出关键还是在品牌力,以及实际使用体验上。

手机达人Leo:“这时候还是要去看,消费者他对于这些厂商推出的这些功能,到底有没有实际的好感。”

第四季智慧型手机战开打,Android阵营要以自家手机优势,来吸引买家目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