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情报长官:对美中网路协议前景不乐观

【新唐人2015年9月30日讯】周二(9月29日)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了网路安全听证会。国家情报总监克拉帕(James Clapper)表示,对中美首脑会晤后达成的互不进行网路经济间谍活动的协议不乐观,能否奏效尚有待观察。

听证期间,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问克拉帕是否对美中首脑达成的网路协议的效果感到乐观时,克拉帕表示不乐观。

上周五,奥巴马总统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达成共识,双方都不会指挥或在知情的情况下支持窃取企业秘密或商业信息。

克拉帕说,他不乐观是因中方网路间谍的目标是美国的知识产权,而且袭击的密度很高,所以不得不怀疑中共政府在背后支持。他表示,美国需要信任,但也需要核实。

但克拉帕认为中美达成的协议是“良好的第一步”,但是否奏效还需要检验。他本人对此存疑。克拉帕表示,美国的情报分析人员需要注视中方的举措。

克拉帕说,协议本身不包含惩罚机制。

今年6月,美国政府人事管理办公室2千2百万份雇员和前雇员个人数据被窃的事件曝光时,克拉帕办公室发表的一份声明,“认为中国是主要的嫌疑方”。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克(Robert Work)则在听证会上表示,类似事件再发生的话,美方将做强烈回应。

沃克说,五角大楼制定网路战争政策的工作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他还透露,美国可通过很多办法回击,如经济制裁、刑法诉讼,以及今后也会使用进攻性网路武器。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