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少垃圾 加两女子过“零浪费”生活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讯】作为加拿大人,我们都为自己的现代化的生活而感到自豪,严格的为我们的垃圾进行分类,但事实是,加拿大现在的居民垃圾超过以往的任何时候。加拿大两名女子决心带头改变这种带来太多垃圾的生活方式

Katelin Leblond和Tara Smith-Arnsdorf决心在5个月的时间里,制造的小垃圾的数量,只装满一个1.5升的小罐子。

“这是有点难度” Smith-Arnsdorf承认。她们的任务是提倡零浪费的生活方式,帮助其他加拿大人改变他们的肮脏的生活方式。他们还建立了一个网站,分享他们的计划进程,并提供如何处理垃圾的建议。

浪费的生活方式

加拿大人爱方便,喜欢用一次性产品,用过的咖啡包、清洁湿巾和塑料包装都堆放在垃圾桶里。

Leblond曾经也买过这些东西。

“你知道,尽管说要保护环境,但我忘了我的可重复使用的包装袋在车上,就懒得跑去拿了。”

但有一天这一切都改变了,当她看到一个YouTube视频说一个在加利福尼亚家庭几乎不产生垃圾。

Leblond受到很大的启发,她立即着手改变了她家的生活方式。开始逐一的简化房间和把她所有不需要的东西捐给慈善机构。

清理东西的过程中迫使她不得不面对她的疯狂消费习惯。“我们家有6个木勺,4个砧板,两套完整的锅碗瓢盆,有的可能永远都用不上。”

于是,她决定改变自己的购物习惯了。Leblond开始只购买二手衣服,购买用可重复使用的替代一次性用品。例如,当她需要用纸巾时,她用布餐巾取而代之。

Leblond很快发现,这种生活方式节省了家庭开支。她还没有认真地去核对具体的数字,但猜测家庭支出已下降了约20%。

她希望有更多家庭意识到不要使用一次性产品。

在婴儿身上消减浪费

受Leblond的影响,Smith-Arnsdorf一家五口参与到Leblond的减少垃圾活动中了,她说:“这让我想到我们要对我们的地球负责任。”

她还简化房间并制作自己的产品,甚至防晒霜,Leblond证明说这个产品跟商店买来的一样好。

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她尽力削减浪费,特别是同时要照顾一个婴儿所面临的挑战,因为她的儿子雨果只有六周大。

提高育儿环保意识的心得

“其实你宝宝的东西很多都是多余的。”她说。

虽然许多家长觉得他们不能没有一次性尿布,但他们的小雨果就只穿布的尿布。

Tara Smith-Arnsdorf garbage zero waste

Smith-Arnsdorf使用布尿布还自制婴儿霜. (Tara Smith-Arnsdorf)

Smith-Arnsdorf选择采用玉米淀粉代替婴儿爽身粉。“它的工作原理一样好,”她声称。

她还制作尿布护肤油来取代婴儿尿湿巾,把布沾上水,橄榄油和自制皂溶液。

Smith-Arnsdorf也承认她的家人在参与这个活动中仍处于过渡时期。例如,她13岁的女儿艾利,没有购买二手衣服。她的母亲希望女儿有一天会回心转意,

即使有三个孩子,Smith-Arnsdorf认为她的目标零浪费是可行的。

她也希望更多人加入这个活动中。“所有一些小的变化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我们有责任尽自己的力量。”

(新唐人记者子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广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