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改建困扰房客 纽约市议员提法案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讯】房东房客的纠纷案件始终是楼宇局要处理的棘手问题,纽约市议员今天推动了新的法案,希望能改善房客的居住安全。

我现在就在邓先生的家,由于房东在楼上进行改建工程,造成他的卧室屋顶坍塌。

房客邓大卫:“早上那个天花板,很大很大的天花板,那个全部很大一块掉下来,好险没有家人在家里。”

因为房东的改建工程造成困扰的不只邓先生,他对面的邻居也有类似的遭遇。

房客Betty Eng:“现在我的客厅有个马桶,从七月就开始在那,我的房东利用他维修的许可,把厕所里好好的马桶拆下来,然后就放在客厅。”

今天他们都参加了在市政厅前举办的记者会,希望楼宇局能够加大监管力度,不让房东以改建工程为由,骚扰房客,最终达到让房客搬走的目地。10多名纽约市议员今天也提出法案,给予楼宇局更多监管权限。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房东如果他们有装修他们的房子,他们一定要告诉楼宇局,楼宇局要先来做调查,他们如果这个大楼里面有10%的人还是住在那里,他们一定要经过楼宇局的调查才可以动工。”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我们今天要让房东停止这种惯用的做法,今天这里有好多人,都在呼吁一件事,我们要安全的住屋。”

集会上,维护房客安全组织(STS)公布了一项调查报告,因为房东的改建工程,有将近75% 受调查的房客认为对健康和安全有害,52%因此想要搬走,53%被买断,因为房东想把稳租房客赶走,而70%认为楼宇局没有很好的处理问题。他们希望这份报告受到市府和楼宇局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