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通过最严租房条例 屋主叫苦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讯】为了保护租房者的权益,旧金山市议会近日全票通过了“租客保护2.0”修正案,并且在9月29日的二读审议中再次全票通过。对靠出租房屋维持生计的小业主来说,这是旧金山迄今最为严厉的租务管制条例。他们表示该修正案太不公平。

旧金山住房政策改良协会成员杨余咏梅:“而且租客带人进来,不需要屋主去检查,带谁进来都行。”

不需要经过屋主同意,租客就可加入不定数量的室友,是这项“租客保护2.0”修正案的第一条款。修正案还规定如果屋主不能找到租客违反租约的实际证据,就不能让其搬离;并且要给予租客合理时间改进不良的居住习惯。

旧金山住房政策改良协会成员杨余咏梅:“这个租客保护2.0修正案更进一步的把坏的东西给保护了。这是非常的不合理。变相的把别人的东西抢走。”

市议员金贞妍是该修正案的联合起草人。她在22日的一读审议中表示此项法案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逼迁案件的发生。

旧金山市议员金贞妍:“根据旧金山租务委员会最近发布的年度逼迁报告,截至2015年2月20日去年共发生2120起逼迁案例。与5年前相比增加了54.7%。”

在租金管控政策下,逼迁与反逼迁的戏码不断在旧金山上演,加剧了业主与租客的矛盾。其主要原因是经济复苏后物价飙涨,城市出现可负担住房危机,市府希望通过紧缩屋主从转卖到出租的利益空间,来保障低收入租房者的权益。

旧金山住房政策改良协会成员杨余咏梅:“靠这点租金,一年只能涨1%,怎能跟得上市场的价格。但是他们不管。”

旧金山住房政策改良协会成员梁秋凯:“三藩市的法律太多保护租客。保护那些好的租客没关系,关键是还保护了那些坏的租客,令那些屋主没有吃的,也不敢租出去。”

进入租房市场的华裔屋主担心修正案通过后,如果遭遇不讲理的“租霸”,自己辛苦打拼才换来的产业就将蒙受损失。连续几个月来他们积极向市府陈情,但还是没有阻止“租客保护2.0”修正案在市议会全票通过。

旧金山住房政策改良协会成员杨余咏梅:“如果不去反应的话,影响到你的时候已经太迟了。所以在事情发生的时候一定要参与,要出声。”

华裔屋主们希望市长李孟贤能够在修正案个别条款上动用否决权,不要让小业主们单方面成为可负担住房危机的受害人。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