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信用卡10月改芯片插卡式 对用户有何影响?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讯】从10月1日起,美国的信用卡将改采EMV科技,EMV这三个字母,是Europay(欧洲国际支付组织)、MasterCard(万事达卡)和Visa(威士卡)三个机构的缩写。也就是说,以往使用信用卡用刷卡,现在将变成芯片插卡。对此,我们专访了业界专家,分析这两种方式的区别和影响。

消费者现在普遍使用的磁条类信用卡,很容易被伪造复制,信用卡被盗刷的事件,时有发生。目前来说,消费者如果是信用卡诈欺的受害者,损失由发卡银行负责。

Reliance Star金融付款系统运营总监Mike Mah:“visa、master它们在这方面损失很多,他们需要想办法去防止这种信用卡被盗用。”

因此,EMV晶片科技被引用,以对抗诈欺。

Reliance Star金融付款系统运营总监Mike Mah:“为了防止这样的事情,它们在卡上面做了一个小的晶片,这种卡不容易被盗取,也不容易被复制,因为这种卡的技术含量比较高,那复制起来的技术含量也更高,所以在欧洲那边很少有卡被盗、假卡的情况出现,因为有了这种晶片。”

晶片信用卡系统全面启动后,消费者会陆续收到信用卡公司发放的晶片卡,相应的,商家终端也要更换成可以读取晶片卡的读卡器。

Reliance Star金融付款系统运营总监Mike Mah:“那么十月一号它们推行,需要所有银行配合,把所有卡的类型全部升级为EMV晶片的卡,卡上面有一个小的晶片,有了这个晶片,卡就不容易被盗用,盗取资料。那么读取这种卡也需要一种技术含量在里面,在机器上面必须要有读EMV卡的插槽,才读得了这种卡,而这个插槽的技术含量也比较高,在不容易被盗取资料之于,也可以确定这张卡不是假卡,对商家来说可以免除很多头痛的问题了。”

从10月1日起,如果商家终端仍然使用旧的刷卡签名系统,被盗卡后的损失责任将由商家负责。

Reliance Star金融付款系统运营总监Mike Mah:“就是一个责任的问题了,当有纠纷产生比如假卡产生的时候,如果商家没有去更新它们的设备,不能读到这个EMV卡的话,那么这笔交易的责任就会落到EMV没有准备好的这一方。比如说商家没有去升级这个机器,而商家又拉到这个假卡的话,这个责任就会到这个商家身上去。”

2013年圣诞购物季时,美国大型零售商Target的支付系统就遭到恶意攻击,导致7,000万名消费者的信用卡讯息被盗,使用晶片密码信用卡,就可以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更多专家给商家和消费者的建议,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