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最大海水淡化厂 即将竣工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讯】位于圣地亚哥的、北美最大的“卡尔斯堡”海水淡化厂,基本竣工,已经开始试运行和质量检测阶段,并将于今年秋天开始供水,圣地亚哥水务局,未来30年,每年将从该厂购买六千万吨淡水,将大大缓解当地用水问题。

传统的蓄水、净化水,甚至循环水技术都不能解决加州缺水的现状。有人便把目光投向了加州旁边的海洋。

海神资源集团技术服务副总裁Jon Loveland:“我们在圣地亚哥做海水淡化的一个原因是,那里的地下水非常非常少,因为地理的原因。”

圣地亚哥水务局于1993年开始筹建卡尔斯堡海水淡化工厂,从2012年年底开始施工,耗资已达10亿美元。

海神资源集团技术服务副总裁Jon Loveland:“加州可供应的水非常有限非常少,找到新的水源,应对干旱困境,现在只剩下海水淡化这一条路了。”

淡化厂提供的淡水每吨成本为1.05美元,远高于水库蓄水的成本24.3美分,略高于循环用水97美分,费用上看,海水淡化后的淡水不是最低廉的,但是该价格仍低于圣地亚哥水务局向外地购买水的价格为每吨1.22美元。

海神资源集团技术服务副总裁Jon Loveland:“现在是工程建设的最后一个月,其实我们正在调试阶段,预期一两月以后我们就会产出高质量的饮用水。”

据了解,此项海水淡化工程建成后每天可提供五千万加仑的饮用水,足够30万人的用水量。这将能缓解圣地亚哥地区的水源供应,但相应水价也会因此上调。

新唐人记者于艳、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