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销不当开支近43万 魁北克前省督获刑18个月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讯】昨天,魁北克前省督丽丝·蒂博(Lise Thibault),因报销不当开支近43万元,被判处18个月监禁,同时必须归还政府30万元。

蒂博今年76岁,在1997-2007年期间出任魁北克省督。2009年,蒂博被指控在任职期间,报销了70万元的不当费用,包括个人购买的礼品、旅行、聚会、吃饭、滑雪和高尔夫课程等。蒂博已对自己受到指控认罪。

负责审理蒂博的案件的魁北克省法院法官卡罗尔·圣西尔(Carol St-Cyr),判处蒂博18个月监禁,并归还联邦政府20万元,归还魁北克省政府10万元。

圣西尔驳回了蒂博有关皇室豁免权的请求。她说,根据宪法,省督只是一名公务员,不应该享有皇室豁免权。

“重要的是,让公众知道这种行为是应该受到高度谴责的。”圣西尔说,必须对不合法的行为予以制裁,“以维持公众对于公共机构的信心。”

(新唐人记者彦山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