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3天轰炸叙利亚 多国忧助长极端主义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讯】周五,俄罗斯叙利亚进行第三天的空袭,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敦促莫斯科说话算话,只攻打伊斯兰国组织。由于当前美、俄都在对叙利亚进行空袭,当地的紧张复杂形势前所未见。

俄罗斯周五在叙利亚发动了更多空袭。俄国防部录像显示,有打击伊斯兰国,但俄罗斯被质疑空袭更多目标,包括美军培训的反政府团体。

叙利亚反政府军表示,包括儿童在内,有36名平民因为俄罗斯空袭而死亡,俄罗斯总统蒲亭则对此加以否认。

美、英、德、法等反伊斯兰国(IS)联盟伙伴,对俄罗斯的空袭行动表达“严正关切”,敦促俄罗斯停止一切对叙利亚反对派的袭击,集中精力打击伊斯兰国组织。

多国联署声明,指责俄罗斯空袭不仅会令叙利亚的冲突加剧,还将激发更多极端主义。

五角大楼表示,美、俄都在叙利亚进行空袭,两国军方正在就如何避免射击对方举行会谈。

俄罗斯总统普京定于周五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黎会晤,讨论叙利亚冲突。

俄罗斯外长周五否认空袭是要保护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并声称是针对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组织。

在对待阿萨德政权问题上,美国主张阿萨德下台,而俄罗斯一直支持阿萨德。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