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空袭叙利亚ISIL 民间指反抗军遭空袭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讯】周五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的空袭行动已经进入第三天,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部分空袭画面,并继续否认造成平民伤亡。

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画面显示,空袭对像是距离叙利亚伊德利卜以南30公里处的军事目标。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的报导称,俄军自周四夜间对叙利亚西北部和西部地区展开空袭,目标为ISIL据点。

但遭到空袭的伊德利卜和哈马省,却主要是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地区,并非ISIL据点。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已经证实,哈马省的一处被西方国家支持的反政府武装据点遭到了俄军空袭。

周五,有目击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俄军轰炸大马士革和伊德利卜的视频。当地受到西方支持的反政府武装表示,有36名平民在俄军空袭中丧生。

但俄罗斯总统普金否认了俄军轰炸平民的指控。

而另一段视频却显示,一组志愿者在大马士革郊外地区遭到空袭之后,全力从一座被炸毁的建筑物中营救儿童,更有民众在视频中称,这些空袭的目标就是民宅。视频没有明确指明发动空袭的国家,但这一地区在过去三年来一直被反政府武装所控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