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爆炸案谁在造谣?嫌犯韦银勇生死成谜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慧心报导)9月30日下午将近4点,广西柳城县传出了第一声爆炸,到第二天一早,爆炸声一共响了18次。第三天,10月2日,官方宣告已然破案,嫌犯已被炸死。在短短的三天中,嫌犯韦银勇的生死,官方报导先是“被抓捕”,而后“被炸死”,如此矛盾的说法让网民们纷纷质疑。究竟韦银勇是死了还是活着?至今,韦银勇的亲人还是拒绝相信,是韦银勇策划了爆炸案。

从案发开始,仅仅3天,柳州当局就宣布案件已经破案,死亡人数升至11人。

中共新华网报导称,柳州警方确定爆炸案是广西柳城县大埔镇33岁男子韦银勇所为,而且经过DNA鉴定,确认他已经被炸死在案发现场。

报导并称,韦银勇因为采石生产和附近村民发生纠纷,采取报复行动。

爆炸前,围绕韦银勇究竟发生过什么事呢?

爆炸前一天

有着一个6岁的女儿和一个1岁的儿子韦银勇,在爆炸前一天还回家吃饭。他的父亲罗老先生告诉《南华早报》,儿子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话说,“他是个老实的孩子,没有坏想法。”随母亲姓的韦银勇在父亲心目中是这样的形象。

爆炸发生后当晚,警方带走韦银勇的父亲和弟弟,直到周四晚上才释放。周五,韦银勇的弟弟再被带走。韦的妻子和父亲依然在接受问讯。

韦银勇的亲人都很难相信是韦银勇策划了爆炸案。“我不接受这些(指控的)事实。没有足够的证据。”罗老先生说。

爆炸前一年

2014年下半年,腾讯的社交媒体上韦银勇流露出了愤懑的情绪。

经他的父亲罗先生确认的账号签名里写着“等到那一天我变得疯狂,请记得我单纯时曾被你们当傻子一样耍。“

这些情绪从何而来?

爆炸前12年埋下祸根?

我们要追溯到2003年。韦银勇和后来成为他岳父的韦志毫创办了柳城县志毫采石场。2010年,他们向银行借钱,购入了超过100万元的设备。

2013年,采石场的嘈杂,爆炸的频密,导致周围民众不满,并破坏了设备导致采石场停业。

收入来源被切断的韦银勇向政府交了10万行政费并被承诺解决后,他就期待着官方解决纠纷的那一天。但直接到2014年,采石场依然重开无望的他变得沉默寡言了。

10月2日晚上,网路上流传一份官方通报称,9月15日,韦银勇网购电子设备、电池、微电脑定时开关等作案工具。30日随即发生了爆炸。

官方称韦银勇被炸死

在这份流传的官方通报文件中还说,在大埔镇洛崖石沟洞爆炸点,发现一辆被炸毁、挂着广西车牌的货车,车主正是被警方锁定的33岁疑犯韦银勇,而车上的一具人体遗骸经DNA检验,证实就是韦银勇。

柳州警方2日的通报也称,爆炸的桂BM7726东风农夫车,车主为韦银勇,车上有一人尸体残骸,经DNA检验鉴定为韦银勇。

据知情人士向海外大纪元透露,韦银勇的家人说,事发当日,韦银勇的车子借给别人,车子在爆炸现场被炸毁。那炸死的是韦银勇吗?

柳城爆炸案 谁在造谣?

网友们都清晰的记得,官方在爆炸的第一天就宣布,韦银勇已被抓捕。事后又改口称,还在缉拿嫌犯。第三天,又宣布韦银勇被炸死。到底谁在造谣?

网友提出质疑,如果韦银勇已经被炸死了,不知当时抓的人究竟是谁?如果当时没有抓到人,那官方又如何得知韦银勇作案的详细情况?

网路作家秀才江湖发表评论说,“老是说网民造谣、误导舆论,你自己不把真相说清楚,藏着掖着,遮遮掩掩,你能怪网民猜疑、质疑吗?想要杜绝造谣,最好的办法就毫不隐瞒地公布真相。

据官方通报,“犯罪嫌疑人韦银勇因采石生产与附近村民、相关单位产生矛盾而制造这起案件”,秀才江湖表示,时间、地点—连记叙文的六要素都不全,更别说是非曲直、来龙去脉了!莫名其妙、云山雾罩,让人看了一头雾水,能不让人猜疑、质疑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