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建政非建国 十一国殇不国庆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讯】国殇日,在很多国家又称“国民哀悼日”、“停战日”或“阵亡将士纪念日”,多为纪念在战争中牺牲的军人与平民的纪念节日。但是在中国,“国殇”却被人民赋予了完全不同的含义——10月1日这一天,不再是中共当局口中的“国庆节”,而被民众命名为“中共窃国日”、“中华国殇日”。

1949年10月1号,中共建立政权,宣告所谓“新中国”成立,并将这一天命名为“国庆节”。每年的“十一”前后,中共当局都会以庆祝“建国”多少周年为名,在全国大肆举办各种所谓“庆祝”活动。

与世界其他国家不同的是,中共将“建国”和“建政”二者彻底混淆,以至于中国民众一直不知道所谓“国庆节”,到底庆祝的是中国“建国”还是中共“建政”。

今年十一刚过,大陆知名地产商、“网路大V”任志强在微博上罕见撰文“是新国家还是新政权?”短短几个小时就有超过10万人点击阅读。

文章指出,直到今天生活在中国大陆中的许多人,仍在错误的以为10月1号是一个新的国家的诞生。但实际上这一天“不是标志一个新的国家的建立”,而是“中国这个原有的国家建立了一个新的中央政府。”此外,世界各国,也没有将1949年后的中国当做一个新成立的国家,中共当局对外也是向各国要求承认其“新政权”而不是“新国家”。

政治评论家、极权社会研究权威学者仲维光:“中国早就存在了,不需要也不是中共建立的,而中共在1949年10月1日,是建立了中共政权,所以中国的这个‘10月1号’,对中国来说,实际上是中共建立政权,建立极权主义暴政的一个日子。”

既然10月1号是“中共建政日”而不是“中国建国日”,那为什么每年的“十一”,中共当局高喊“庆祝中国建国”的口号,而不是“庆祝中共建政”呢?

仲维光:“实际上中共很清楚,它是一个非法政权,而它把‘国家’和中共这个‘政治制度”这个“政治群体’合二为一,这个做法就是企图使它的统治获得合法基础,欺骗民众。它利用这个庆祝,来显示自己的‘稳定’,又利用这个显示的稳定,在国外造成一些假象,又利用国外假的反应,来欺骗国内的民众。”

而对于了解中共政权建立真相的人们来说,中共所谓的“国庆节”连“建政日”都不配,而应该称作“窃国日”。

仲维光:“实际上,中共所建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它就是一个典型的,用暴力非法的推翻了当时合法的中华民国的这样的历史,它是没有自己的合法基础的,这一点我觉得在最近几十年国际社会的讨论中,已经可以说是一个明确的答案。”

2005年,圣地亚哥州立大学(SDSU)的退休心理学教授李瑞木在《大纪元新闻网》提出纪念“中共窃国日,中华国殇日”的倡议,迅速得到全球二十多个国家的响应,几十个城市同步举办纪念国殇日系列活动。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不再庆祝所谓“国庆节”,而转为纪念“国殇日”,以此纪念在中共暴政下悲惨死去的8000多万同胞的亡灵。

仲维光:“在它建立这个政权以后,在这么多年中共的统治中,它是以暴力治国,以迫害治国,这在89民运和99年镇压法轮功的这些个行动中,也再次的像此前的40年一样来重演。”

此外,每年的“国殇日”,香港、台湾等地民众也举办各类集会和游行,甚至有大陆民众专门选在这一天退出中共及其相关组织。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