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全美家暴防治月 社区响应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讯】十月份,是美国家庭暴力防治宣导月。纽约市多个亚裔机构和组织,都举行了宣导活动。来看报导。

在十月的家暴防治宣导月之际,原计划在法拉盛街头举行“反家暴”游行的韩美家庭服务中心义工,因为暴雨,而聚集到109警局会议室,宣导家暴防治的热情,丝毫不减。活动得到法拉盛多位民意代表的支持。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我们都站出来支持,非常重要,站出来反对家庭暴力,人们不应该在痛苦中沉默。”

纽约儿童中心社工梁永洁:“介绍他们在哪里可以寻求帮助,那么他们就不会这么孤单。”

同一天,纽约唯一为华裔受虐者服务的“励馨妇幼中心”,也召开记者会,呼吁社区民众,关注家暴事件,勇于寻求庇护。

纽约励馨妇幼关怀中心总干事刘元芬:“十月是家暴防治月,我们希望能在这个时候提供公共教育,能够唤醒大家对家暴的意识和觉醒。”

在励馨的希望之家里,曾受到家暴的妇女们,做蛋糕、酿豆浆、学习美发,学习职业技能,以便走出“庇护所”以后,靠学到的一技之长,自食其力,走出家暴的阴影。

纽约励馨妇幼关怀中心总干事刘元芬:“很多妇女,遭受到家暴,或者恶意离弃,无家可归,没有地方可去,带着孩子,不知道要去哪里,尤其又有语言上的障碍,或者是有身份上的困扰,或者是,她们没有足够的资讯,她们可以打电话到我们的中心来,我们可以提供她们紧急庇护。庇护所的服务,全部都是保密的,免费的,我们很希望她们能够站出来。”

(励馨中文求助热线:877-990-8595)

根据纽约市家暴防治办公室的统计,2014年,纽约市警察局共处理28万多件家暴事件,63位受虐妇女死于家暴。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