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包炸弹+计时炸弹 传疑凶两种方式引爆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广西柳城爆炸后,警方认为凶犯是柳城县一采石场员工,拥有港澳通行证,去年曾出国。据现场调查人员消息,在18宗爆炸中,主要有两种爆炸方式。此外,有关快递包裹爆炸事件曾在国内多地发生过。

柳州警方通报指,33岁嫌犯韦银勇为柳城县大埔镇勤俭村人,是柳城县洛崖同境村大坟山志毫采石场员工,他拥有港澳通行证,去年12月1日曾出境前往泰国。

根据现场调查人员的消息,在昨天至今的18宗爆炸中,主要有两种爆炸方式,一种是嫌疑人雇请街头人员帮其运送“包裹”,当爆炸物送抵后,拆包时触发引起爆炸;另外一种爆炸方式,疑似嫌疑人事先将爆炸物放置在爆炸地点,然后遥控引爆,这种方式爆炸威力大,造成楼蹋人亡的柳城县畜牧局宿舍,就疑似属于这一类。

南都网引述其中一名受害人--邝姓卖水果摊主表示,他此前接到一男子给付180元人民币,帮送包裹到柳州双冲桥,送到目的地后,他打了电话给收货人,收货人没露面、宣称没时间,只着邝氏打开包裹。结果爆炸,邝的手指被炸断,脸部炸伤,现在柳钢医院医治。

据大陆媒体报导,快递包裹爆炸事件曾在国内多地发生过。

2011年8月14日下午,位于杭州市天园阁小区的圆通物流有限公司杭州建国中路分公司一个包裹快件发生爆燃,该公司两名员工轻微表皮灼伤。26小时后,犯罪嫌疑人王建家被抓获,经查,他作案目的是想报复曾经工作过的琴行老板。

据广州媒体新快报报道,2012年2月6日是元宵节,当晚8时许,广州市天河区棠下街历德雅舍小区的李某收到一份快递包裹,拆封后随即发生爆炸,李某被炸成重伤。经查明,犯罪嫌疑人郑铭东认为李某破坏其与女友的关系,决定进行报复,自制并以假名邮寄了爆炸物。一年后,

2013年1月2日上午,安徽滁州市发生爆炸案,一快递代办点店员陶某及前来邮寄包裹的苏某某被炸伤。苏某某要邮寄的包裹中装有其自制爆炸装置,在邮寄时,店员陶某检查包裹,突然发生爆炸。经查,苏某某因婚姻矛盾,想报复前妻及其家人,欲将该炸弹包裹快递给前妻。

大陆媒体报导称,从杭州快递爆炸事件发生之后,大陆就在酝酿实行寄快件实名制的规定。一旦正式开始试行,客户寄快件时需要出示身份证,快递公司业务员要开包检查、核实寄递物品,还要将这些信息登记输入电脑,而收件人也必须出示身份证接收快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