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业吹寒风? 联发科裁员大立光缺工3年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景气不佳,台湾企业放无薪假、以及裁员,有扩大的趋势,连IC设计大厂联发科,现在也传出裁员的消息,预计“淘汰”至少5%的绩效末段员工,影响至少600人,不过,有企业裁员,却也有企业缺工,股王大立光就说,已经缺工,至少3年了。

联发科董事长 蔡明介(2015.03.09):“大概,人才是要增加两千,台湾一千,海外一千。”

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今年3月亲赴台大征才,喊出2000个工作机会,但近期市场传出,联发科准备确实执行“末位淘汰制度”,淘汰绩效在后段5%到7%的员 工,估计600到900人,对此,联发科否认相关讯息,强调每年都有绩效考核,是公司例行制度,淘汰比率不便透露,并没有外传那么高。

iCHEF营运长 吴加骏:“雪红姊,您辛苦了,接下来就交给我们了。”

科技业陆续传出裁员或放无薪假,开发软体业者,直接到宏达电总部抢人。桃园市8月下旬以来,已接获中环、宏达电通报裁员545人,现在又传出兴柜LED厂富圆采科技将关闭杨梅厂,130名员工全数裁退,劳动部2日也公布,全台到9月底共有26家企业、1233人实施无薪休假,创19个月新高。

大立光执行长 林恩平(2015.06.18 ):“(有目标的征才人数吗?)就,其实就是,都一直不足,所以我也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会足。”

尽管科技业笼罩低迷氛围,也有不少企业面临缺工窘境,大立光租赁的顶新厂预计年底前就会开出产能,公司连续2、3年不间断招募作业员,但缺工还是持续,挂在总部大门口的红布条,迟迟才没有拿下来,而太阳能硅晶圆厂国硕,因订单需求大增,从6月就一直处于缺工状态,预计增加100到200名员工。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李晶晶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