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发明展 新技术便利医疗与生活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在台北国际发明与技术展上,一些新的医疗器材,的确能够为民众健康和生活带来便利。让我们来看看。

传统上,配制假牙需要用石膏提取牙齿模型,而这一新技术使用激光扫描牙齿,大大缩短了等待时间。

胡博池(音译)是台湾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的工程师。

他介绍说:(soundbyte)“传统印模要装上假牙至少要两三个礼拜时间,就是疗程才会结束。可是如果用口内扫描仪,我们可以在第一时间把数位模型取样出来传递到技工所。石膏模寄送时间就要3天,这三天就会缩短。如果诊所端有及时加工系统,你如果早上去看诊,有可能下午就把假牙装上。”

携带传统的口罩,旁边可能会漏气,呼出的气体,也会残留在口罩内,被再次吸入。台湾奈米滤材有限公司推出了这种轻巧舒适的鼻罩,解决了这些问题。

参观者(soundbyte):“非常舒适,非常舒适友善。没问题,挺好。”

这家公司的总裁介绍说(Soundbyte):“口罩的差异就是说,佩戴起来要把整个面部都罩住,那这个压迫感,还有它的防护力,是比较受质疑的。那我们这个鼻罩的设计,因为它的气密性是百分之百,所以它的防护力就可以大幅的提升。而且它也不会影响到喝饮料啊,讲话啊,都不会受影响。”

再有这个协助寻找静脉的装置,减少了静脉注射时的麻烦。由于静脉对红外光线的吸收程度不同,静脉在图像中呈现出更深的颜色。护士在扎针时,也就可以一次成功了。

这次展览从10月1日到3日一共为期3天。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