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北京阅兵罕见一幕:王牌坦克彩排时死火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北京9·3阅兵过程基本顺利,但令外界倍感意外的是,一向被视为中共军队王牌主力武器,被军方自称为“陆战之王”的国产“99A坦克”,在彩排时居然死火,阅兵后即被外界指为“外强中干”。

港媒东网报导,北京阅兵地面装备方队打头阵的国产“99A坦克”,大陆官媒罕见踢爆,该款国产坦克故障率最高,彩排期间曾死火以及突然误响起火警报自动停驶,所幸在大阅兵现场未酿事故。而其他被视为先进新型主力装备,亦被指难以适应高原作战。

官方传媒报道,据阅兵联指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一众受阅装备之中,99A坦克发生故障的次数最多,高达210次,紧随其后为ZLT05A两栖装甲突击车及04A步战车,故障次数分别为108次及75次。显示99A坦克的可靠性明显低于其他参阅装备,故障率是其他参阅履带车辆的两倍以上。

报道披露,其中一辆99A坦克的关键装置于阅兵首次彩排期间突然错误响起火警报,令坦克自动关闭引擎。该坦克驾驶员当时迅速排查,未见起火,随后要重新启动,继续彩排。报道还称,早在1999年十一大阅兵上,99式主战坦克就曾多次抛锚。

另有官媒日前亦披露,中共军队多款陆军主战装备上月在青海昆仑山举行演习,但进入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后,出现各种“高原反应”。从军方公布图片显示,当中亦包括99A坦克。

报道指,抵达高原的各款战车引擎的油温和水压容易达到临界点,战车届时启动保护机制,部件会自动放缓或停止,以致战车行驶速度下降,甚至自动停车;另外因为战车未有高原射击参数,开火时往往会射高等。

据悉,99A型主战坦克,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费时近20年打造,自称其部分性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包括动力和速度最大等。德国《焦点》杂志近期评选出的世界最强10大坦克排名中,99A坦克还被列入其中,但未料造假成性的中共制造,对国防重器也不例外,常常令外国人被官方表面的数据骗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