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第495期(2015/10/4)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新闻周刊】第495期(2015/10/4)

提要
习近平访美结束 近距离目睹“法办江泽民”
俄罗斯介入空袭 叙利亚局势更复杂
广西连环爆炸案 时机敏感 信息存疑
雨伞运动周年 回顾、反思与展望
专访前高院法官谢卫东(4)中共不倒 中国未来堪忧

习近平访美结束 近距离目睹“法办江泽民”

您好,欢迎走进新闻周刊。习近平访美周一结束,他在美国期间,从西雅图到华盛顿,再到纽约,从他下榻的宾馆,到出席活动的场外,沿途都有法轮功学员拉起横幅,让习近平近距离目睹,法轮功学员要求“法办江泽民”的诉求。而十六年来,法轮功学员坚持和平讲真相,也让美国人们了解到中共迫害法轮功,特别是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的罪行。

美国的公共电视网(PBS),周一播放了曝光中共活摘器官的记录片 。

“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江泽民”,习近平访问纽约的三天,从下榻的华尔道夫酒店,到联合国总部,再到回程机场的高速公路,沿途都看到这样的真相横幅。

在曼哈顿,法轮功学员从34街到54街,从公园大道到一大道,横跨数十个街区的路口,很多法轮功学员都多次近距离看到习近平的车队。

法轮功学员Helen:“车队开过来,鸣着警笛,阵容很大,警车在前面开道,后面有十几辆黑色的轿车。”

法轮功学员Lily:“我见到习近平的车队两次,一个是星期天早晨,习近平去参加联大妇女大会,他早晨车队出来的时候是八点四十几分。还有一个是昨天,昨天他车队就从我们前面路过,应该是八点五十二分,我看了一下时间。所以就是从我们眼前路过的应该是两次。车队是非常庞大的,而且我看到很多中国人坐在里面,我们就知道是他的车队来了。星期六的时候看到了彭丽媛女士,她的车队也是零距离从我们眼前路过,而且我清楚的看到彭丽媛女士。在中国大陆待过的人都知道彭丽媛,她是很著名的歌星,我很清楚的看到她的脸,我认识她。”

从清晨到夜晚,从华尔道夫酒店到联合国之间的各个路口,都有法轮功学员高举横幅的身影,为的就是让习近平亲眼目睹‘停止迫害法轮功’的呼吁,感受国际上“法办江泽民”的大潮。

法轮功学员Helen:“因为法轮功在中国大陆已经被迫害十几年了,很多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甚至被活体摘除器官,罪魁祸首就是江泽民。这次习近平来美国访问,我们就想趁这个机会,表达这个诉求,希望把罪魁祸首、元凶江泽民绳之以法。”

而就在习近平访美的第一站西雅图,林肯高中外法轮功学员高举着横幅,让习近平真切听到‘法轮大法好,法办江泽民’的高喊呼声。

在24号习近平抵达华府当天,更三次目睹“法办江泽民”横幅。

联合国大会奥习演说法轮功吁诉江

法轮功学员Mitchell Yu:“我们一路从西雅图,到华盛顿DC、纽约,就是要呼吁,法办江泽民,这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法轮功学员Frank:“江泽民代表着一股恶势力,过去十六年,它不止迫害法轮功学员,它也破坏着法治,迫害了全中国人。所以我觉得,法轮功学员的诉江呼吁,该是习近平此行收获的最大善意。”

美公视播记录片指证中共活摘器官

9月28号,习近平访美的最后一天,正当法轮功学员呼吁“法办江泽民”之际,美国的公共电视网(PBS)播放了记录片《难以置信》(Hard to Believe)。

记录片《难以置信》预告:2005年的时候,我的一个病人找到我说:“大夫,我得告诉你,我已经安排好了一个心脏移植手术,日期已经定了”,我看着他说,“他们怎么能提前两周就定下来心脏移植手术的日期呢?”

片中引用大量证据,指证中共强制活体摘取器官的罪行。

记录片《难以置信》预告:我被关在北京团河劳教所三年,每三个月我们就接受一次血检,眼部检查和肾脏检查,每个器官。

影片中,多名医学、法律和中国问题专家通过调查研究,还有证人证词,证实中共活体摘取良心犯器官,高价出卖的罪行。

习近平访纽约法轮功真相广传国际

纽约居民听到“活摘器官”的罪行,非常震惊,希望能够帮助制止中共的罪行。

纽约居民:“我好气愤,不知道怎么办。我能做什么?我78岁了。我要能做点什么帮助就好了。”

Jim Kahn:“思想自由、言论自由是人类最核心的价值。经过与压迫势力的角力,我们最终会赢。”

法轮功的真相与诉求,已经广受国际瞩目,各界也在关注,习近平的下一步。

采访:蓝青 胡志华 李大宇
综合:易闻
剪辑:明玉

俄罗斯介入空袭 叙利亚局势更复杂

再来带您关注欧洲难民危机和叙利亚局势的最新情况。如果说欧洲国家加入空袭叙利亚伊斯兰国基地,是因为难民叩响欧洲大门让他们不得不有所作为。那俄罗斯呢?本周,俄罗斯的飞机出现在了叙利亚的上空,然而炮弹的落点却成了另人关注和担忧的焦点。不管俄罗斯的炮弹有多少落在伊斯兰国的领地之内或者之外,毋庸置疑的是,它的出现的给叙利亚、甚至是国际形势、大国博弈,平添了许多变数。

俄罗斯向叙利亚出兵了!本周三,普京向该国议会上院请求部分俄罗斯军队到该国领土外的地方作战,当天就获得了全票批准。这是俄罗斯自1979年入侵阿富汗以来,首次在前苏联版图以外地区进行军事活动。上一次普京提出这样的请求是在2014年对克里米亚半岛出兵。

俄罗斯表示他们的出兵的目标是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这一点和美国领导下每日空袭伊斯兰国组织的联盟,特别是欧盟成员国,有了共识。

在欧盟国家为难民问题焦头烂额的时候,当年俄罗斯出兵乌克兰造成的僵冷氛围,被难民潮带来的的焦虑冲散了。为了减少来欧洲的难民,解决叙利亚内战争端成了当务之急。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叙利亚来说尤为如此,我们一直知道,要寻求那里的解决方案,一定要有俄罗斯的参与。”

在9月27日的纽约联合国大会上,过去十年都不曾出现的蒲亭,展现出愿意协助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姿态。分析人士认为,普京此时出现,是让欧盟感受到俄罗斯是可以发挥重要作用的。

空袭与约而至。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Igor Konashenkov)表示,该国军机在叙利亚破坏、摧毁了12个属于"伊斯兰国"的据点,其中包括一个指挥中心和两个弹药库。

然而,在社交媒体上传的画面上,我们却看到了这样的情景。

拍摄这段视频的男子,不断用阿拉伯语呼喊着:“真主至上,真主至上……”

他还说:“迪奥-阿萨夫(Deir al-Asafir)上空有军用飞机,真主啊,帮帮我们吧。”

迪奥-阿萨夫(Deir al-Asafir)是叙利亚南部的一个小村庄,并不属于伊斯兰国的控制范围。

据美联社报导,俄罗斯战斗机的主要轰炸范围似乎是叙利亚中部和西北部,这都是通往首都大马士革的重要战略通道。另据报导,俄罗斯周四在中部哈马省的空袭,还击中了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据点。叙利亚全国联盟主席霍加(Khaled Khoja)则表示,俄罗斯在四个地区展开的空袭行动共造成36名平民丧生,死亡的还包括5名儿童。目前,这个消息还没有获得独立证实。

美国国防部部长阿什顿.卡特:“在叙利亚问题上,俄罗斯的立场和如今的行为皆有逻辑上的矛盾。它一面说要打击伊斯兰国,另一面,却去支持阿萨德的政权。”

俄罗斯没有撒谎。普京此前表示,俄罗斯将与“国际恐怖主义团伙”进行战斗,而叙利亚政府将所有反叛团体都视为恐怖份子。

俄罗斯总统普京:“至于媒体中说的有平民受伤。我们已经准备好被这种消息攻击,我希望你们注意到,早在我方军机起飞前,就有平民伤亡的消息。”

俄罗斯的举动也引起了欧盟的关注。本周五,美、英、法、德、卡塔尔、沙特和土耳其,在安卡拉发表共同声明,呼吁俄罗斯立即停止袭击叙利亚反对派和平民,而把注意力放在打击伊斯兰国上。

与此同时,叙利亚的局势变得更加复杂。两名黎巴嫩人向路透社透露的消息,已有数百名伊朗士兵已在过去10天抵达叙利亚并加入了一次主要地面攻势。另外据BBC引述分析称,由于以俄国为主的前苏联曾在阿富汗被伊斯兰圣战者击败,因此伊斯兰国肯定会利用俄国插手叙利亚为由再度号召发动圣战﹔ 另外,原本反对伊斯兰国的阿拉伯国家政府也不愿被看作帮着俄国人打穆斯林的帮手。

撰稿:晓燕
剪辑:吴慧真

广西连环爆炸案 时机敏感 信息存疑

这个星期,还有一个令人震惊的事件。中国大陆十一长假的前一天,9月30号,广西省柳州市柳城县十七起连环爆炸案。据了解,爆炸现场情况严重,造成多人死伤。警方第一时间就定调,这是一起刑事案件,还公布了犯罪嫌疑人。中宣部也紧急下令各媒体统一口径。但舆论对这起发生在十一前的爆炸事件,仍是众说纷纭。

虽然中共官方声称,广西柳城连环爆炸案已经破案,被认定的33岁嫌疑人韦银勇在案发现场被炸身亡。制造连环爆炸案的原因,是他的采石生产与附近村民、相关单位产生矛盾。但是韦银勇的家属当天向媒体表示,他们很难相信是韦银勇策划了爆炸案。现在还无法得知,嫌疑人这些包裹是寄给哪些人?为何爆炸的时间相差10分钟?而且威力大小还不同?会不会像以前的那些爆炸案一样,爆炸原因永远被遮住呢?值得关注。

中国“十一”黄金周前夕,广西省柳城县却发生一连串爆炸事件。

9月30号傍晚,广西柳城县内连续发生17起爆炸,包括镇政府、监狱、商场、医院、菜市、疾控中心等地。爆炸方式是将炸弹藏在包裹中,并雇人递送。目前至少造成7人死亡、51人轻重伤。

网上现场图片显示,爆炸浓烟冲天,地上一片狼藉,大楼塌了一半,一栋政府办公楼窗户被炸飞,街上的汽车被掀翻,地上的伤者满身是血。还有商店被炸得只剩下瓦砾。

中共喉舌“新华社”引述当地警方消息说,这是一起刑事案件,警方声称犯罪嫌疑人是柳城县大埔镇的一名33岁韦姓男子,目前,作案动机还在调查中。不过,大陆很多网民不相信警方说法,质疑一个人如何能把柳城县变成废墟。

网民认为:一个嫌犯能同时策划十多处爆炸,肯定不简单。也有人质疑,造成那么多人死伤的爆炸案,肯定是恐怖袭击。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我们知道现在中共在每个城市都有摄像头的,监控程度非常高的,要同时在这么多的地方放置这么多东西,而且在同一城发生连环性的爆炸的话,那技术手段如何去操控,这不是一个人可以做的,而且技术能力也不是普通的人可以做的,如果操作不慎,是会把自己炸飞的。”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你还没有查清呢,怎么能排除恐怖袭击这种可能性呢?这就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了。我们所说的恐怖袭击,造成给社会和人们的心里造成恐怖的这种行为,都可以称为恐怖袭击。”

在中国因长期纠纷导致的暴力袭击事件早已屡见不鲜,但是这么严重的连环爆炸却非常罕见。

由于正值中华国殇日,爆炸发生后,警方迅速封锁现场,中宣部也下密令,要求各媒体只能用新华社通稿。

有网民发现,被当局认为是嫌犯的韦银勇,两年前,曾经在网络微博上留言,称“当地政府逼他走上死路”。到底这背后是否有什么冤情?爆炸案是不是报复政府的手段?

还有消息说,早前柳城县为搞城建大肆强拆,民众暴力抵抗,部分人因此被抓捕,韦银勇可能就是其中之一。不久前他才获释,制造爆炸是要报复当局及司法不公。有关一切,众说纷纭,都还有待厘清。

时政评论员陈明慧:“媒体都是党的喉舌,都是为党的利益服务的,所以老百姓的民情得不到申诉,而且公检法司也是党领导的,所以一切能够发声的途径,能够维权的途径合法上访也好,都被封死了,逼得他走投无路了。”

10月2号,柳州当地公安局通报,在爆炸点,发现一辆被炸毁的货车,车主正是被警方锁定的33岁疑犯韦银勇,警方还说将车内人体残骸DNA检验,证实是韦银勇本人。不过,9月30号爆炸发生后不久,当地警方公布,犯罪嫌疑人是一名33岁的韦姓男子而且已经被警方控制,如今又改口,说嫌犯在爆炸中身亡,前后说法不一,让外界感到怀疑。

撰稿:黄千容
剪辑:黄千容

雨伞运动周年 回顾、反思与展望

持续了79天的香港雨伞运动迎来了它的周年纪念。这场香港政权移交以来最大规模的群众运动,得到了整个世界、尤其是华裔民众的密切关注,有人甚至把它的影响力和匈牙利事件、布拉格之春、以及六四学运相提并论。经过一年的时间积淀,现在人们也许能够更加冷静地反思它带给我们的启示和教训。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场历史留名的雨伞运动。

2014年8月31日,中共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香港2017年特首选举办法的决议案。决议规定,特首候选人必须获得一个特别提名委员会的多数提名,从而彻底否定了“公民提名”、“政党提名”等能够保证公民选举权、被选举权和提名权的真普选方案。该决议在香港引起轩然大波,一场标榜公民抗命的“占领中环”行动即将爆发。

从2014年9月22日开始,香港学联和学民思潮两个学生组织发起学生罢课运动,抗议人大831决议,拉开了雨伞运动的序幕。

9月26日晚,100多学生冲入被警方封锁的公民广场静坐抗议。

9月27日凌晨,防暴警察出动,期间使用胡椒喷雾驱散示威者。

9月28日凌晨,运动发起人之一戴耀廷宣布,启动“占领中环”运动。

9月28日下午,梁振英召开记者会,称特首无权否定人大常委会决定。

9月28日下午5点58分,警方突然发射催泪弹,雨伞运动全面爆发。

这场被称为“雨伞革命”的公民抗命运动,一共持续了70多天,至2014年12月15日结束。自始至终,中共和香港政府完全拒绝示威者的一切诉求,并采取一系列秋后算账行动找运动领导者和支持者的麻烦,例如港大法律学院前院长陈文敏,因所谓“纵容”法学院副教授戴耀廷发起占中运动,被亲共媒体多次攻击,其副校长提名也被梁振英把持的港大校委反复拖延并最终否决。

而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近日更突发惊人言论,称香港从未实行三权分立。他甚至说特首具有超然于行政、立法、司法三权之上的特殊法律地位,引发各界哗然。这种随意解释香港基本法内涵的行径,和一年前中共人大常委会的831决议如出一辙。

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基本法》颁布18年来,总是北京单方面作出它对这个契约文件的阐述,而香港18年来一直没有就《基本法》作出香港这方面的解释。”

面对中共的打压,香港人在纪念雨伞运动一周年之际,也开始冷静地反思这场运动的意义和教训。占中三子在一次电台采访中说,雨伞运动令更多人站出来争取民主。如果政府继续制造社会矛盾,可能会引发另一次“雨伞运动”。

朱耀明牧师:如果政府多施行不公义的政策,其实就是将炸弹埋在地上,这个炸弹有一天会爆,如果它多行不义,这个炸弹会爆。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我觉得这次占中最大的意义就是在整个占中过程中,充分的让香港人看到了中共的本来面目。中共的丑陋、流氓的手段,世界上很多人都看到了,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放眼整个世界,香港具有独一无二的特殊地位,它继承了西方的民主精神和社会体系,却被迫接受来自中共独裁体制的统治和压迫。雨伞运动,正是两种不同价值体系激烈交锋的缩影。这场交锋的结局终将交由历史来见证,而过程中的所有表现却给了每个人观察、思考进而辨明是非的机会,也许这才是雨伞运动最重要的意义所在。

撰稿:于淼
剪辑:张琳

专访前高院法官谢卫东(4)中共不倒 中国未来堪忧

上一期节目中,定居加拿大多伦多的前中国最高法院法官谢卫东,以亲身经历揭示了法律如何沦为中共高管权斗的工具,这一期节目中他继续分析中国的现状以及他对中国未来的展望。

前中国最高法院法官谢卫东表示,中国人现在生存在充满极度被污染的环境中,对寿命和生命质量产生致命的影响。

另外,由农业部出面推广转基因食品也令人担忧。

谢卫东表示, 精神方面,由于中共破坏传统,打压宗教信仰,中国人没有信仰没有精神寄托,很多人长期处于焦虑状态,而且每个人都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中共的高官把家人都送出国,自己则揣着外国护照,都在留后路,最终受害的是老百姓。

谢卫东认为,共产党一天不倒台,中国人就不能摆脱目前身心严重被摧残的状态,他表示支持三退和平解体中共,中华民族才能重现希望。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