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演出 协会主席:文化内涵令人神往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神韵交响乐团周六(3日)下午,在多伦多罗伊‧汤姆森音乐厅(Roy Thomson Hall)盛大演出,不仅吸引了艺术界的名流,更吸引了多伦多各行业的巨贾。许多观众盛赞神韵交响乐的文化内涵,是一场音乐盛会,更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据大纪元多伦多报导,彼得‧可蓝 (Peter Cullen)是皇家农业冬季展协会董事及主席,他欣赏了今天下午的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他对神韵交响乐的文化内涵非常赞赏。

他说:“我其实还希望再一次品味神韵交响乐,把其中的内涵再领略一遍。我觉得其中有很多文化的内涵。我去过中国几次,很喜欢中国的文化,我希望有更多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

他说:“今天的音乐会很能引起内在情感的共鸣,小提琴的独奏非常好,二胡的三重奏更精彩,很感人、很动人。”

可蓝表示,他久闻神韵盛名,很荣幸今天能亲临现场聆听神韵的交响乐。“这是一场感受中、西文化结合的绝妙机会,这是一场非常美妙的体验。当两种不同风格的乐器同步出现并同台演奏,你感受到一种来自远方的情感,如果你单独听其中一种风格的乐器,你不会有这种感受。可是当东西方风格的乐器结合时,一起比较时,这种情感油然而生。”

皇家农业冬季展协会董事彼得‧可蓝 (Peter Cullen)对神韵交响乐的文化内涵非常赞赏。(新唐人视频截图)


凯里(Gary Cooper)是媒体公司的市场部经理。他和太太昨晚专门从卡尔加里坐飞机回来,就为了能赶上今天下午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

凯里说:“今天的交响乐让我们非常陶醉,我们很荣幸能来(观赏)。我今天很仔细地阅读了各个音乐家的介绍。我觉得他们合作得非常好,把各种乐器组合得很好,音乐非常动听。”

“中国的二胡和琵琶都非常非常地舒缓平和。我几乎都能从这些中国乐器演奏出的音乐中找到西洋音乐的影子。神韵交响乐东西方乐器结合的做法非常好,很好听,很值得细细品味。”

“男高音和女高音歌唱家都唱得非常好,虽然我听不懂歌词,但是他们的歌唱和音乐的搭配非常协调。”

凯里和太太表示他们很庆幸能赶回来。“我们在卡尔加里出差。我太太说,今天下午是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我们不能错过,所以我们昨晚就坐飞机回来了。我们很高兴能来,真的不虚此行,太值得了!很美很动听的音乐。”


媒体公司市场部经理凯里(Gary Cooper)和太太从卡尔加里来观赏演出。(新唐人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