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遭误炸多人死 美启动全面调查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近日,阿富汗城市昆都士发生空袭,造成一家医院中的19人死亡,美国白宫表示美方已经展开“全面调查”。

空袭造成医院中至少19名工作人员和病人丧生,事发时,美军战机正在当地实施空袭行动,空袭中至少有37人受重伤,其中19人是无国界医生组织工作人员。

美国白宫表示国防部已经对事件展开全面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后才会对此次悲剧的具体情况作出最终的判断。

无国界医生表示,冲突中的各方,包括喀布尔和华盛顿政府在内,都已经被多次告知该医院在全球定位系统中的准确位置。

无国界医生行动总监詹森医生:“我们真的不明白,难以接受空袭造成的破坏。”

无国界医生组织说,医院中有大约200名病人和工作人员,这家医院在当地是唯一一家能治疗严重创伤的医院。

该组织表示,在袭击中受重伤的工作人员和病人已经被转移到两小时车程以外的另一家医院。

塔利班武装分子9月底进入昆都士,此后,激烈的战斗一直在这座阿富汗北部城市中发生。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