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音乐家:两次全体起立致敬要求加演 很少见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神韵交响乐第四季巡回演出已于10月3日在加拿大多伦多拉开序幕,首场演出爆满,吸引了各界主流观众,其中不乏音乐界的专业人士,曾任加拿大里贾纳大学音乐教授和里贾纳交响乐团前首席双簧管的伊丽莎白·瑞姆(Elizabeth Raum),首次看神韵交响乐音乐会,感到非常震撼,对神韵音乐家赞不绝口。

前里贾纳交响乐团首席双簧管 伊丽莎白·瑞姆:神韵音乐家非常优秀!个个都是很高水准的音乐家!其他观众也被震撼了,我很少看到有两次全体起立致敬,并要求加演两曲的。我希望一直演奏下去。

伊丽莎白·瑞姆曾担任里贾纳交响乐团首席双簧管,她特别注意双簧管的演奏。

前里贾纳交响乐团首席双簧管 伊丽莎白·瑞姆:这个乐团的双簧管手尤其的出色,因为我吹双簧管,所以更加欣赏他。铜管部也很棒,一切都臻于完美!

伊丽莎白·瑞姆也是多产的作曲家,深知将东西方音乐完美结合的难度,她叹服神韵作曲家的功力。

前里贾纳交响乐团首席双簧管 伊丽莎白·瑞姆:我特别喜欢琵琶和二胡乐团里的声音,令人陶醉。东西方乐器的结合很有意思,听起来非常和谐,它让你联想到一些情景画面,让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了电影音乐。

伊丽莎白·瑞姆也曾担任里贾纳大学音乐教授,她对指挥米兰·纳切夫也特别欣赏。

前里贾纳交响乐团首席双簧管 伊丽莎白·瑞姆:神韵交响乐团的指挥了不起!我希望能在他的指挥下演奏!他能驾驭整个乐团,看上去他非常欣赏每一位乐手。这也是我们乐手所希望的。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采访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