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评家听神韵交响乐 惊叹全新的音乐世界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讯】加拿大著名乐评家瑞克•菲利普斯(Rick Phillips)10月3日在多伦多Roy Thomson音乐厅观赏了神韵交响乐音乐会后,感叹听到了全新的音乐篇章,他说,听过神韵的音乐后,更感到2016年的神韵演出不容错过。下面是记者朱峰发自加拿大多伦多的报导。

著名乐评家菲利普斯第一次欣赏神韵交响乐,他惊喜的发现了一个全新的音乐世界。

著名乐评家瑞克•菲利普斯:“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世界,从未体验过、没有听过录音,也没听过这样的现场,很有趣,我度过一个很惬意的下午。”

熟悉西方经典曲目的菲利普斯,十分欣赏神韵交响乐团里东西方音乐的珠联璧合。

瑞克•菲利普斯:“我的背景是贝多芬、莫扎特等西方交响乐,当听到二胡、琵琶、小提琴和小号单簧管一起演奏,很有趣,融合在一起很动听。编曲太棒了,平衡的恰到好处,没听到太多的西方乐器,也没听到太多的二胡,完美至极!”

神韵交响乐团用音乐展现中华文化的灵魂,菲利普斯感触良多。

瑞克•菲利普斯:“任何将我们带回到历史的文化,无论是短暂的文化还是五千年的中华文化,都值得学习。因为我们都是人类,我们可以学习中国文化。我完全赞同这一点。”

听完神韵交响乐,菲利普斯已经在期待明年的神韵演出,并推荐给大家,不要错过。

瑞克•菲利普斯:“大家不要错过这个演出,这就是你们想要的,就是神韵的歌舞表演,不要错过2016年4月索尼中心的神韵晚会。”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