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帆:“白毛女”一家四人患癌说明了什么?

近期“‘白毛女’家中四人患癌症”的消息在大陆媒体上广传。当年,“白毛女”的扮演者田华,因在电影《白毛女》中扮演“喜儿”一角而广为人知,还曾荣获过百花奖终身成就奖,今年八十七岁。她的孙子杨潇说,自从二零零八年以来,家中接连有了四位重病患者,自己的母亲、父亲、二婶以及爷爷分别患上癌症,令原本应该安享晚年的田华不得不再度背负起家庭的重担,开始疯狂地接活赚钱。

这个令人感伤的消息也让人们反思,一家四人患不治之症,这样的事情确实极少听说。田华一家遭遇如此不幸是否与田华本人有关?因为传统文化中始终有一个观点:一人作恶,全家遭殃。从田华的所谓演出成就看她一家人的遭际,真的不能说与她没有关系。田华对中国人的毒害之深、之广、之让人毫无知觉,真的是恶莫甚焉!

这当然不能用中共的观点看问题,而应该用客观公正的观点来分析。关于《白毛女》的创作与造成的影响相当多的中国人已经知晓了。就《白毛女》的创作来讲,这完全是一部颠倒了事实真相的作品。被编造出来的“喜儿”根本就是不存在的,喜儿这个角色完全是是为了夸大和强化所谓的阶级仇恨而编造出来的。

中共执政之前的中国农村社会民风纯朴,祥和安乐。地主也是农民,只不过拥有土地;被雇佣的农民只不过是靠给东家做工来维系生活,二者是互相依存的关系。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互相转换,地主胡作非为,也会把家产耗光;农民勤俭持家也能购买土地。可是共产党来了,这个邪党为了最大限度的掠夺农民的一切,先把有土地的农民的土地抢走,并给这些农民戴上了“地主”的帽子。抢走的土地分给贫穷农民以收买人心。可是过不了几年,搞什么互助组、合作社、人民公社,几经周转,最后土地完全到了中共手中。

中共抢夺土地是目的,靠贫穷农民斗争富裕农民是手段。在对地主的打击中,白毛女成了苦大仇深的代表,成了消灭地主的依据,成了中共定性的所谓“旧社会”的标签。在对中国人的毒害中,白毛女的形象深入人心,现在还有不少中老年人提起《白毛女》的唱段还是张口就来,可见毒害之深。田华饰演白毛女演的越好,对中国人的毒害越大。这种从精神意识上对人潜移默化的毒化改变了中国人的观念和判断是非的标准及思维方式。中国被伤害、被打死的地主无计其数,因为一个地主的帽子,几代人屈辱的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田华能推脱她所犯下的罪责吗?

当然,人们都会说,那是时代的必然,谁能超越时代呢?是的,人不能超越时代。可是作过的坏事,不管你做坏事时受到过谁的指使,当时是不是被欺骗,毕竟那个坏事是你做的。尽管中共当时给了她很多的荣耀,可是那样的荣耀越多越大,正说明她起到的作用越邪恶。做了坏事怎么能不偿还呢?她一家四人患癌症,谁又能说与她没有丝毫关系呢?这也给世人一个警示,不管你作恶时多么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甚至还为此获得过什么荣誉,可是恶报迟早都会来的。

田华一家的遭遇令人唏嘘。真心希望他们一家人能认清中共,同时认识到为中共献身所得到的恶果与自身的关系,从而摆脱中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