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卡州遭千年一遇洪灾 总统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讯】周日,美国南卡罗莱纳州遭遇史上最严重的洪灾,造成至少9人死亡。州长表示洪灾是“千年一遇”,呼吁民众小心防范。欧巴马总统宣布南卡罗莱纳州进入紧急状态,指示联邦政府拨款救灾。

南卡罗来纳部分地区,变成一片汪洋。过去24小时降雨量达45厘米,总降水量已达61厘米,预计周一还会有5至15厘米的降雨。

周日,州长海莉(Nikki Haley)在记者会上,呼吁居民尽量不要外出。

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海莉:“我们从没有在低洼地区,看到这种程度的降雨量,千年罕见。就这么严重。这也是南卡州现在面临的挑战。”

欧巴马总统已宣布,南卡罗来纳州进入紧急状态,并授权联邦政府动用紧急基金帮助救灾。

周一,南卡罗来纳部分主要高速公路关闭,包括95号州际公路。在全州范围内,学校停课、商店停业、政府关门。

救援人员上门协助民众搭乘橡胶艇撤离,当地居民表示,洪水淹过住宅,只能爬上屋顶避难。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预计,暴雨还将持续24小时。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