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不纯!食药署:标示不实将重罚400万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讯】爱吃汉堡的人注意了,台南市卫生局抽查,市售汉堡肉发现,有多达4成以上,都是“混杂肉”,像是牛肉掺杂猪肉,或是鸡肉掺杂猪肉等等,食药署表示,若发现蓄意标示不实,将重罚400万。

早餐点份汉堡,里面的汉堡肉是主角,但台南市卫生局,到81间早餐店,采购108件汉堡肉,经过DNA检验,发现有4成都是混杂肉。 除了素肉没掺荤之外,卫生局发现,有47%的猪肉排掺有牛肉,30%的牛肉汉堡掺有猪肉、50%的鸡肉排掺杂猪肉,平均每两块就有一块混杂肉。

民众:“当然看到,听到,都会怕,尽量少吃”

民众:“现在黑心东西这么多,可能外面东西就不敢吃,我会抵制它,如果要买我会等到很久,等待改善我才会尝试。”

但猪肉就是猪肉,为什么要混呢?有专家说,除了增添口感,省成本是主因,像是掺肉的猪肉汉堡一片6.25元,纯猪肉恐怕要12.5元,混猪肉的牛肉汉堡一片9.25元,纯牛肉则将近20元,成本多了一倍。

台南市卫生局副局长黄文正:“我们会查相关源头的工厂,稽查相关的工作,看它的源头到底在那里,做一个厘清。”

食药署表示,若是蓄意行为,可依《食品安全法》第8条“标示不实”,处4到400万元罚锾,目前这波调查只是厘清有无标示不实情形,未来会正式稽查后径行开罚。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詹咏茹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