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南新一代茶农 夺得“红乌龙组”双金牌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务农也会出头天,台东卑南的新一代茶农陈弘儒,从北部返乡种茶不到6年,今年就一举夺下台东特色茶分级评鉴的2面金牌与5面银牌,产品不只行销到台湾各地,国外也不少订单,他是怎么办到的呢?带您来了解。

湛蓝的天飘着几朵白云,茶农顶着太阳,吹着秋天的微风,蜜蜂也来凑一脚,景致美的像一幅画,这是台东卑南乡中央山脉1200公尺上的茶园。

茶农 陈肇诚:“这个茶区有它的特殊性,就是时常会起云雾多湿,会形成地形雨,虽然我这里没有灌溉的设施,但是茶叶一整年生长的很好,早晚温度温差很大,湿度又够,对茶叶品质相对提高的。”

陈弘儒六年前从台北返乡,跟着爸爸一起种茶,共同经营六甲地的红乌龙茶,原本只想专攻轻松的行销就好了,没想到一遇到消费者就被问倒,只好从基本功开始学起。

民众 林先生:“(喝起来感觉怎么样),茶香味浓。”

茶农第二代 陈弘儒:“他问你这茶大部分怎么制作?或是说你家的茶跟人家有什么不一样?越接触到越多消费者的问题,你就越会去想要了解说,是究竟有什么样的不同,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茶,我们就去制作不同发酵程度跟烘焙,所以说一方面可以跟消费者做一些交流,一方面精进茶叶知识跟进步。”

专心投入一条龙的茶世界,今年就夺得台东特色茶评鉴“红乌龙组”二面金牌与五面银牌,不只行销台湾,还打入国际市场。

茶农第二代 陈弘儒:“我从他(父亲)身上学到这一点,在茶园管理部分,他坚持人工砍草,坚持怎么样,对茶叶品质的要求都非常坚持,我觉得他这一点非常好。”

享受台东的慢步调,陈弘儒觉得返乡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掌控时间,全心投入茶的事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俪芬 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