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改晶片式 商家不换读卡器将担全责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从10月开始,美国的信用卡将改采EMV芯片科技,也就是说,以往使用信用卡用刷卡,现在将变成芯片插卡。相应的,也要求商家更换插卡读卡器,如果没有换读卡器,收到了假卡,以后都由商家负责赔偿。作为商家,如何维护自己的利益?作为消费者,如何避免成为盗卡受害者?今天继续带您看专家建议的第二集。

目前很多银行,已经开始发放晶片卡给消费者。

金融付款系统Reliance Star运营总监Mike Mah:“银行都在配合,您手上如果有信用卡的话,会看到很多大银行,尤其是大银行,比如说花旗呀,或者是美国银行啊,他们已经大幅度地在更新他们客人的卡,都更新成这种EMV的卡,卡上有一张小的晶片。”

记者在此前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华人商家,还没有更换新的读卡器。商家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情况下发生盗卡损失,就都要由商家承担了。

金融付款系统Reliance Star运营总监Mike Mah:“其实这是一个责任问题,他没有说强行地、你商家百分之百(换设备),说你不去更新你的设备,就会受到惩罚什么的。但是有防止的、像保险一样的功能(作用),保证收到的不是假卡,如果商家你没有去更新的话,当纠纷产生的时候,这个责任、罚款或者是损失,就会落到没有实施EMV的一方。”

除了更换终端读卡器,业界还有很多针对商家的信息加密服务和保险,商家可以参考选用。

金融付款系统Reliance Star运营总监Mike Mah:“有很多不同的program,我们针对EMV做了很多措施,也为了保护我们的客人,我们有提供一个data breach insurance,万一有持卡人的资料,从这个商家流失出去了,不小心、或者是无意地,我们这个data breach insurance,当罚款产生的时候,我们有这个保险,去保障客人(商家)5万块的保险,客人(商家)还是有选择的权利,可以要,可以不要,但是不要的话,当产生罚款的时候,这个责任就落到他们身上了。”

商家购买这类保险,有什么好处呢?

金融付款系统Reliance Star运营总监Mike Mah:“商家买了这个保险之后,万一因为某些情况,比如黑客、或者是无意的一些员工,把持卡人资料泄露了出去,而造成一些损失,比如假卡集团,他们制造假卡以后,去消费,而这个损失会落到商家老板身上,他们会承受罚款,来自Visa、Master的罚款,他们说这是你的问题。但是如果已经有EMV的data breach insurance了,这5万块就是保障,万一不小心泄露资料出去了,我们这方面,这个保险5万块,就是保障,帮他去把这个损失消化掉。”

作为消费者,如何安全使用信用卡,Mike也给出了他的建议。

金融付款系统Reliance Star运营总监Mike Mah:“消费者的话,卡最好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把卡给服务员的话,最好的办法是跟去柜台,看着他刷卡,就避免一些不好的人,把卡的号码或者讯息抄下来,偷取了,让你看着他刷你的卡,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另外,还要经常看自己的账单,有的人说我五个月以后才看账单。看有没有一些消费是不对的,这很重要,要查账单、看紧自己的卡,不要离开自己视线刷卡。要尽快更换这种EMV机器和卡。”

有统计显示,目前全美只有不到30%的商家安装了新的读卡机,而半数以上的消费者,还没有更换晶片信用卡。为防止盗卡,消费者应该尽快和发卡银行联系,更换晶片信用卡。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