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保险明最后期限 美甲业者将上街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纽约州政府对美甲业的新政策-薪资保险,期限即将截止,而不满的情绪让他们明天将上街抗争。

明天就是美甲业薪资保险最后期限,今天记者走访了店家,大部分业主表示已经购买了保险,以避免受罚。

美甲店经理Cici:“说现在给你们开一个小的罚单,如果三个月再来查你们,要是还没买的话就大罚单了,那就可能是十几万二十几万,我们这个小店怎么能靠得了十几万二十几万的罚单呢,对不对,那没有办法我们只好乖乖的先买上。”

有部分美甲业者因为薪资保险的政策,甚至被迫关门。

美甲店老板郑小姐:“我身边有很多的朋友,她们是也买不下来,因为她们是离过婚的、单身的,她们本身的信誉程度真的很不高,又没有人给她做担保,在这么多的经济压力、精神压力,很多人都会选择关门。”

另外有美甲业者希望有缓冲时间,让他们可以学会怎么办理。

美甲店老板陈小姐:“你之前应该要跟我们沟通,要教我们是怎么样做,不是一来到就罚款。”

这起美甲业风波,源于今年五月《纽约时报》报导美甲业老板克扣员工工资等问题,但美甲业员工认为那只是极个别情况。

美甲店员工黄小姐:“是有这样的情况不排除,是不是,但是最基本的、大部分不会,最基本的我自己没有感觉到,也没有触身感受到。”

明天上午十点美甲业者会在纽约时报附近游行,抗议《纽约时报》的报导歪曲事实。

美甲店经理Cici:“我们会去游行,也会去抗,能不能抗的过去是另一说,但是我们也要去,我们华人也不能这样任人宰割。”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