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加拿大选举 现在起接受投票!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讯】距离2015年加拿大联邦大选,还有两个星期。不过符合条件的选民们,现在就可以提前投票啦!在10月13日下午6点前,选民们可以在加拿大任何选举局设定的投票点进行投票。

-什么是特别投票(special ballot)?
在海外居住超过5年的加国公民,可以通过这种投票方式,向加拿大选举办公室邮寄选票。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报导,身在加国境内的选民也可以亲自前往投票站投票。

-运作方式:
如果你想通过特殊的投票方式提早投票,你将收到一张空白选票,这时你该怎么做:
1.在加拿大选举页面上找到你要选择的候选人的名字。
2.写您所选择的候选人的名字和姓氏。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只写下候选人的名字,选票是不被发挥效用的。还要写下支持的理由等。

-选民需要什么样的身份证明?
1.带照片的身份证件: (如驾照)或两张ID(如健康卡,加拿大护照或出生证明)和至少一个能显示你当前地址的文件。
2.通过证人提供住所证明:朋友必须出示身份证明和地址,投票人的两张ID与投票人姓名。

-通过特殊选举选票的好处是什么?
1.联邦政府从今年年初开始,允许在海外居住超过5年的加国公民,继续通过“特别票箱”(special ballot)邮寄选票。
2.不需要在10月19日投票当天排长队等候。

-加拿大选举办公室什么时候开放?
■ 周一到周五,上午9点到下午9点周一到周五
■ 周六早上9点到下午6点
■ 周日中午12点到下午4点

(新唐人记者郝前程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