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喝太多也致命 英47岁健康女命丧美国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荒野与环境医学》最新报告一名水中毒死亡实例,医生借此提醒人们,喝水太多也会致命,哪怕是一个健康的人,水喝的不对也会中毒而亡。

《荒野与环境医学》(Wilderness & Environmental Medicine)最新一期杂志刊登一则有关水中毒的医学报告,报告引用一个发生在2008年的真实事件,希望引起人们的注意,不要“疯狂喝水”。

这名未提及姓名的妇女当年47岁,来自英国。她与丈夫一起到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大峡谷远足,在大约5个小时中,沿着South Kaibab步道,他们徒步行进了10公里(约6英里)。

整个远足过程,她只吃了很少的一点儿食物,但因为一直在不停出汗而喝了大量的水。不幸的是,因为水喝的太多,导致她体内钠元素出现严重失衡。

远足结束大约1小时后,她突然昏倒在地,被紧急送到医院抢救,但医生已经回天无力。大约不到一天的时间,医生宣布她死亡,死因是“水中毒”。

在这个病例诊疗中,医生犯下一个错误。当女士被救护车接上时,最初的诊疗认为她脱水,于是给她输液,而这名妇女原本已经水中毒,输液导致她体内的水分更多,从而恶化了她的水中毒情况,加速了她的死亡。

“水中毒”的学名叫“运动性低钠血症”(简称EAH,Exercise-associated Hyponatremia),尽管是因短时间饮水过量引起的,但临床症状表现出来却跟脱水很像,均为恶心、头痛、全身乏力、呕吐,严重时甚至会抽搐、心理健康也出现问题,这是为什么两者在临床上容易被医生混淆,然而混淆后的结果是致命的。

专家霍夫曼(Martin D. Hoffman)在这篇报导中说:“我们希望通过水中毒死亡的报告,以及有关快速甄别与治疗的讨论,可以让其他医生在识别和治疗水中毒时可以更恰当。”

研究员梅耶斯(Thomas M. Myers)说:“使用高渗盐水进行早期识别和治疗水中毒,已经被证实是安全且有效的。”他希望医生们更多了解这一诊疗和临床试验情况,以挽救更多的生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