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卡州洪灾 多处大坝决堤 12死数万户断水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飓风华金挟带暴雨侵袭,破记录的雨量已引发南卡罗莱纳州千年一遇的洪灾。4万居民面临断​​水断电的困境,洪灾更将多处堤坝、桥梁、建物都冲毁。目前已有12人罹难,近900民众撤离到紧急避难所,救援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

连日暴雨使河水暴涨,多处堤坝垮塌,许多房屋和道路被冲毁。

周一雨势转弱,但许多​​地方仍处于一片汪洋之中。

南卡罗莱纳州首府哥伦比亚市周边的几条高速公路被迫关闭,该州的主要河流——康加里河的水位12小时内暴升3米多。

哥伦比亚居民 James Shirer:“这对于哥伦比亚市是毁灭性的灾难。这是我住这儿以来,所见过最糟糕的事之一。我不知道需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克服困难。”

救援工作仍在进行。据当地救援部门透露,过去2天,联邦海岸卫队出动直升飞机,救出约30名民众。

据统计,目前南卡罗莱纳州约有4万人断水、2万6000人断电,近900民众撤离到紧急避难所。

受灾民众 Theressa Sumter:“邻居敲门说,我们只有两分钟时间离开公寓。我抱上孙子,什么也没拿,来到了学校。”

美国红十字会为民众提供了18处庇护所,鼓励民众领取食品和水。

美国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Anthony Tornetta:“气温开始下降,夜幕降临。他们可以在这儿暖和一下,拿到吃的,重整恢复,再想想下一步怎么办。”

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海莉(Nikki Haley)周一表示,一些重灾区还在下雨,她提醒居民对灾情时刻保持警惕。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