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实境更亲民 Google微软推纸盒眼镜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VR,虚拟实境,是现今各家科技大厂发展的关键领域。不过如虚拟实境开发商Oculus开发的虚拟头盔,一个要价约800美元,仍然是有点不太亲民。去年 Google推出一款可自己组装的纸板虚拟眼镜,配合手机使用,效果毫不逊色。据传微软也将在10月的发表会上,推出类似产品。

几块纸板,加上两片凸透镜,DIY组装后就是一副简易型的眼镜,手机下载APP后直接放进纸盒中,就可以开始虚拟实境游戏,加上嵌入立体环绕音效,临场感一点也不逊色。

只需花费几百元,用几块厚纸板就可以打造如Oculus头盔一般的3D虚拟实境体验,这款产品被昵称是穷人版的虚拟实境显示装置,推出后吸引不少目光。

科技外媒Thurrott报导,微软将在今年俄罗斯的骇客大会上,推出VR Kit,只要开发团队注册申请参加活动,就能免费获得来开发测试他们的游戏软体,希望为自家手机推出相关虚拟实境应用。而想法和产品外型,就像Google Cardboard的翻版。

Google软体工程师 David Coz(2015.5.28 ):“今天我想分享的,是我们如何使用VR,用它的独特性,带你到别的地方。我们把这副眼镜带到很特别的地方,教室。”

Google Cardboard 宣传片:“我们要到意大利维洛纳做实地考察,去看罗密欧和茱丽叶住的地方。我要带你们到海底世界旅行,准备好了吗? 戴上装备,往你的纸盒里看。那是什么,我看到鲨鱼了。哇。”

今年的I/O开发者大会上,Google推出第二代Cardboard,免费提供给教育机构,让学生们不用离开教室,就可以有在世界各地上山下海的临场体验。

虚拟实境技术,已经成为继智慧手机之后,下一个热门的消费性电子产品。而比起价格昂贵的虚拟头盔,可以动手DIY的纸盒眼镜显得亲民许多,也更容易尝试。 2014年,全球虚拟实境公司的融资额高达 7.75 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了一倍多,从脸书收购虚拟实境开发商Oculus,Google、微软、三星和HTC等软硬体大厂也都相继投入,其中Oculus、 Sony 和 HTC,都将在明年初,推出消费者版的虚拟实境头盔,预料2016,将成为虚拟实境元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妤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