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美甲业主《纽约时报》楼前集会抗议(现场镜头)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讯】10月6号,近五百名华裔美甲业主在《纽约时报》大楼前集会,举牌抗议其不实报道。并高声呼喊口号,引起路人关注。

今天,几百名华人美甲店的业主在曼哈顿《纽约时报》大楼前抗议,高声呼喊口号,表达自己的心声。

他们举着自制的标语牌。要求《纽约时报》更正不实报道的内容,要求其对因此引起的美甲行业的伤害道歉。

业主表示,纽约市三千多家美甲店,多数是亚裔移民经营的家庭小生意,从7、8年到30年不等。业主给工人的薪水超过法定工资,另外还有小费和分红。根据工人技术等级不同,有的每个月能拿到3到4千美元。他们反对时报所谓“行业普遍低工资”的说法。

《纽约时报》所登的华人报纸上的招工广告给工人一天10美元的情况,业主澄清是招收学徒提供午餐,相当于接受培训的实习生,不是员工薪水。

至于时报所报道的“美甲材料的毒性对员工的伤害”,业主认为已经引起工人和客人的恐慌,而实际化学材料毒性没有具体数据。业主认为所购买的产品是经过管理机构批准的,生产商有附送安全清单。

本台在现场采访的很多业主表示,《纽约时报》的报道之后,纽约州政府对美甲店的检查、罚款,造成一些工人不敢上班,现在又进入行业淡季,生意难做还面临店铺租金压力。有的业主年近六十,发出“难道让我关店吃政府救济吗?”的感叹。

在美国默默打工挣钱的华人很少采取上街抗议的方式,但现场业主情绪激动,口号也一声比一声高,甚至有说下周还要来。

《纽约时报》所发表的相关文章作者Sarah Nyr本人在大楼前出现时,立即引起现场骚动。她很快进入办公楼。

本台记者在抗议结束后,进入《纽约时报》大楼联络到Sarah Nir,她表示其上司可能会给出声明回应。

下午晚些时候,记者收到《纽约时报》对此事的中英文回应,现引用如下。

“《纽约时报》为Sarah Nir关于纽约美甲店中存在的员工剥削和危险工作处境的两篇系列报道感到非常骄傲。Nir小姐和她的翻译记者团队在过去的一年间走访了纽约以及周边地区并且采访了100多名美甲师。其中四分之一的员工在采访中提到他们的薪水大约接近或略高于法定最低薪水要求。其他人薪水都不达标。只有三名员工是完全按照法定要求来被支付薪酬的。在Nir小姐的系列报道之前,劳工部检查美甲店时发现,80%的 员工或没有被支付薪水,或薪水过低(当局记录显示检查频率很低)。自从Nir小姐报道发表以来,纽约州相关部门开始加大检查力度。八月份由多个部门组成的特殊调查小组检查了182家美甲店并且发现了901项违法操作。截至九月初,纽约州相关部门代表发言人确认43%的美甲店没有支付最低薪水或者加班工资。检查的87%的美甲店未向员工提供工资单;61%的老板表示他们没有给员工的工资记录。 ”

新唐人记者兰青、韩瑞、宋升桦、庄翊晨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