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新CEO敲定 股价立马大涨7%

推特(Twitter)周一(5日)公布,正式任命联合创始人多西(Jack Dorsey)为长期执行长(CEO)。周一推特股价大涨6.99%,每股报$28.15。

自7月1日临时执行长科斯特洛(Dick Costolo)下台后,多西临危受命接任临时CEO。但投资者一直敦促董事会任命其担任长期CEO。多西也将同时兼任移动支付新创公司Square的执行长。该公司正在准备IPO。

多西是否能同时胜任两家公司的CEO一直受到怀疑。当初任命为推特临时CEO不久后,董事会发了一份声明,似乎排除了他出任正式CEO的可能性,因为应聘者“需承诺全职服务于Twitter”。
但多西周一在Twitter表示,他担任两家公司的CEO超过3个月了,他的团队中有世界上最聪明、最优秀的管理人才。Sqaure的大股东也不反对他身兼二职。

同时担任过两家公司CEO的科技界精英,还包括苹果创办人贾伯斯(Steve Jobs),他生前曾同时领导苹果和皮克斯(Pixar);马斯克(Elon Musk)目前同时掌管SpaceX和特斯拉汽车(Tesla)两家公司。

自7月以来,Twitter一直处于动荡,股价大跌,多名产品经理相继离职。最近财报显示,推特美国用户为6600万,仅增长1.5%,几近停滞;国际用户为2.50亿。

多西曾表示,该社交网路虽一直在努力增加用户、简化业务,但始终没有及时实行大胆的产品改革,原因是内部缺乏纪律,需要更好地将内部员工集结到同一愿景之下。据报导,多西已计划更新该平台,使发送推文变得更加简便。

据《福布斯》(Forbes)报导,Twitter近日宣布,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发布藉由名为“闪电”(Lightning)的项目推出手动策划的活动现场直播。

不过,这动作可能有点晚。6月份,Instagram在其“探索”(Explore)页面发布最新的活动现场播送功能,挑战Twitter作为对话和即时追踪来源的地位。Twitter常被作为消息来源,而Instagram则一向被视为更个人化的社交平台。然而,随着Twitter逐渐朝视觉化发展,Instagram越来越注重事件呈现,两款应用之间差别变得日益模糊。

除了Twitter外,许多新兴社交应用正强势崛起。通讯应用Snapchat和Kik以及视频应用Dubsmash也在迅速增长,这些应用以视频分享为重点,将目标瞄准了千禧一代。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