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讯】【环球直击】10月6日完整版

提要
美国南卡州洪灾 12人死 损失10亿
俄战机进入土耳其领空 北约:无法接受
发现中微子质量 日加学者获诺贝尔奖
名指挥家听神韵交响乐:独一无二

美南卡州洪灾 多处大坝决堤 12死数万户断水

飓风华金挟带暴雨侵袭,破记录的雨量已引发南卡罗莱纳州千年一遇的洪灾。4万居民面临断水断电的困境,洪灾更将多处堤坝、桥梁、建物都冲毁。目前已有12人罹难,近900民众撤离到紧急避难所,救援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

连日暴雨使河水暴涨,多处堤坝垮塌,许多房屋和道路被冲毁。

周一雨势转弱,但许多地方仍处于一片汪洋之中。

南卡罗莱纳州首府哥伦比亚市周边的几条高速公路被迫关闭,该州的主要河流——康加里河的水位12小时内暴升3米多。

哥伦比亚居民James Shirer:“这对于哥伦比亚市是毁灭性的灾难。这是我住这儿以来,所见过最糟糕的事之一。我不知道需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克服困难。”

救援工作仍在进行。据当地救援部门透露,过去2天,联邦海岸卫队出动直升飞机,救出约30名民众。

据统计,目前南卡罗莱纳州约有4万人断水、2万6000人断电,近900民众撤离到紧急避难所。

受灾民众Theressa Sumter:“邻居敲门说,我们只有两分钟时间离开公寓。我抱上孙子,什么也没拿,来到了学校。”

美国红十字会为民众提供了18处庇护所,鼓励民众领取食品和水。

美国红十字会工作人员Anthony Tornetta:“气温开始下降,夜幕降临。他们可以在这儿暖和一下,拿到吃的,重整恢复,再想想下一步怎么办。”

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海莉(Nikki Haley)周一表示,一些重灾区还在下雨,她提醒居民对灾情时刻保持警惕。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俄战机两闯土耳其领空 地面部队进入叙利亚

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空袭,战机连续两天进入土耳其领空,土耳其政府周一再次召见、警告俄罗斯大使。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这是严重侵犯,无法接受俄罗斯入侵土耳其领空。他也证实,俄在叙利亚部署了地面部队。这些迹象表明,俄似乎正越来越深的卷入叙利亚内战。

土耳其周一再次召见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指责俄罗斯上周六、日连续两天,在叙利亚边界附近,侵犯土耳其领空。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们看到中东和北非的动荡,俄罗斯在叙利亚重军布署受到极大关注。俄罗斯战机侵犯土耳其领空,令人无法接受。”

俄罗斯方面声称,第一次是因为气候恶劣,才进入土耳其领空几秒钟,但尚未对周日再次侵犯土耳其领空作出回应。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俄罗斯这两次侵犯土耳其领空“不像是意外”。

他还表示:“俄军在叙利亚大量集结”,包括“地面部队与其拥有的空军基地有联系”。

他说,怀疑俄罗斯空袭叙利亚,主要是对打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L)感兴趣。

“我还担心,俄罗斯并没有针对ISIL,而是在攻击叙利亚反对派和平民,”

俄罗斯已连续第六天在叙利亚进行空袭。北约敦促俄罗斯停止对叙利亚反对派与平民的空袭。

俄罗斯坚称,空袭行动是针对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组织,但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经常把反政府力量称为恐怖份子。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一警告,土耳其有权将侵犯领空的外国战机击落。

联合国发言人表示,现在不同国家的不同联盟正在对叙利亚目标展开空袭,这种状况“存在危险”,联合国敦促各方以政治方式解决叙利亚危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国际移民组织:今年穿越地中海难民已逾55万

土耳其预估未来还将有300万名叙利亚难民涌入。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呼吁,欧盟各会员国团结一致,发挥人道精神,共同解决难民危机。周二,国际移民组织公布最新报告称,今年穿越地中海的人数已达55万7899人。

周二早上,希腊在5小时内,迎来了3500多难民,抵达港口城市比雷埃夫斯(Piraeus)。

当天,奥地利总理法伊曼(Werner Faymann)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会面,了解希腊的难民危机,共同视察当地安置难民的设施。

意大利警方周二声称,过去24小时,他们从地中海营救了1800多难民,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

参与协助营救行动的还又德国、挪威、英国和爱尔兰的边防人员和船只。

周二,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由于伊朗和俄罗斯对叙利亚阿萨德政府的支持,或将引发新一波的难民潮,土耳其预估未来还将有300万叙利亚难民涌入欧洲。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今天,伦理责任要求欧洲各国不要走极端,走极端的意思是:既不能反移民,也不能敞开大门接纳所有人,而不顾是否有能力照顾他们。”

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周二在日内瓦公布最新报告称,今年穿越地中海的人数达到55万8000人,比去年翻了一倍。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证明中微子有质量 日加学者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周二揭晓,加拿大学者阿瑟•麦克唐纳(Arthur B. McDonald)和日本学者梶田隆章(Takaaki Kajita)共享这项殊荣,两人多年来致力于中微子研究,发现了中微子振荡效应,从而证明中微子具有质量。

瑞典皇家科学院秘书长汉森(Goran K. Hansson):“瑞典皇家科学院决定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颁给梶田隆章与阿瑟•麦克唐纳,表彰他们发现中微子也有质量。”

瑞典皇家科学院(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Sciences)表示,微中子会振荡并且具有质量的发现,推翻了中微子没有质量的假设,意义相当重大。

诺贝尔奖物理委员会主席吕利耶:“就在此刻,房间里有超过10亿中微子,以接近光速的速度前进。这些基础粒子占宇宙第二多,仅次于光的粒子光子。”

吕利耶还表示,这个发现已经改变了人们对最微观物质运作的理解,改变了人类的宇宙观。

诺贝尔奖物理委员会主席吕利耶:“这项发现指出,原本被认为无质量的中微子,确实有质量,即使非常少,但因为它非常丰富,改变了我们的宇宙观。”

得奖者梶田隆章现年56岁,生于日本埼玉县,现任东京大学宇宙线研究所所长。

72岁的麦克唐纳出生在加拿大,目前担任萨德伯里(Sudberry)中微子天文台研究所主任。两人多年来致力于研究中微子物理学。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港大毕业生黑衣集会 促亲梁校委下台

港大校委会否决副校长任命风波持续扩大,有校友发起黑衣集会批评中共干预,要求12位亲梁振英校委及主席辞职。港大法律学院也发声明严厉反驳对陈文敏的不公评价。

一班港大毕业生在港大校园发起黑衣集会,讉责12位反对陈文敏任命副校长的校委会成员及主席,并要求他们下台。多名社会上知名校友到场轮流发言,批评梁粉校委无耻,出卖港大,不满中共背后施压。

港大教育学院副教授祁永华:“我痛心的不仅是香港会受害,根本中共政府也得不到好处。得到好处的仅是一些想利用中共的矛盾以达到自己的利益。”

港大法律学院发声明严正反驳对陈文敏的不公评价,港大校友、资深大律师余若薇对此感到欣慰,她并以国王的新衣,反驳亲共港大学者李辉对学生会会长冯敬恩的指责。

香港资深大律师余若薇:“怎样决定才会为香港大学最大的利益着想,惟独这个最年轻的冯敬恩他见到原来个个都没穿衣服,原来个个都不识得最简单的公义。”

多名港大校友一起撕毁染红毕业证书,抗议校监梁振英插手港大院校自主。

港大副校长风波继续发酵,多位港大教授将在本周二发起捍卫院校自主的静默游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蔡英文访日 会晤日议员盼助台加入TPP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今天展开4天的访日行程,下午抵达东京后,先与日华恳议员以及留学生进行谈会,希望日本议员能协助台湾,参与TPP下一回合谈判,请看我们稍早来自东京的报导。

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今天在东急卓越大酒店与留学生展开座谈会,并预定于晚间出席台胞会。

民进党国际部主任黄志芳:“蔡主席有跟日华恳的议员进一步交换意见,主要的聚焦点,还是在台日未来,双边在经贸跟产业上面的合作跟交流,台湾的精密机械制造业,能够跟ICT产业来做结合。”

日本白石市议员和田健一郎:“现在在日本跟台湾有民主主义的国家,有先进的国家,所以希望在日本跟台湾,越来越多好的这样的安排。”

晚间7点,蔡英文出席台侨社团举办的欢迎晚宴,分享一路以来民进党对台湾民主价值与未来的愿景。

新唐人亚太电视顾星音、于飞日本东京报导

听神韵交响乐 名指挥家惊叹独一无二

2015年10月3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在多伦多罗伊•汤姆森音乐厅(Roy Thomson Hall)盛大登场,满场的观众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演出结束后观众两次全体起立向神韵音乐家致敬,并要求加演,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斯特拉顿赞叹,神韵交响乐独一无二,令人陶醉。

同为指挥家,斯特拉顿对神韵交响乐团指挥米兰⋅纳切夫赞叹有加。

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斯特拉顿:“纳切夫先生是非常杰出的指挥家,我非常钦佩他,我的座位很好,能清楚看到他的指挥,可谓浑然天成。他拥有高超的技巧,显然他对这场音乐会成竹在胸。”

这位音乐家概叹只有神韵交响乐能将迥异的东西方音乐体系结合的如此完美。

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斯特拉顿:“我认为二者的均衡很重要,因为中国传统乐器很细腻精妙,所以西方乐器不能把中国乐器淹没,神韵交响乐做到了二者的完美结合,将古老的那种乐音和更为现代的西方交响乐结合起来,那种高难度,神韵做到了,结合的非常棒。而且这种音色是独一无二的,你在任何其他地方都听不到。”

斯特拉顿说,神韵的音乐犹如剧情跌宕的电影配乐。

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斯特拉顿:“今天我听到的一些音乐作品像是为动态的电影而做,创作这些奇妙的新曲目真的有很多空间。”

神韵音乐会三位世界级歌唱家用高超的美声演唱技巧演唱中文歌曲,令斯特拉顿印象深刻。

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斯特拉顿:“他们拥有超强的持久力。他们的歌声令人震撼!他们能真正的表现他们的歌曲!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感受,很高兴听到这些歌曲。”

斯特拉顿还担任音乐台的主持,他希望自己的听众都不要错过一年一次的神韵音乐会。

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斯特拉顿:“我想说你们不要再错过神韵音乐会,如果你这次没来,下次一定要来。你们会非常享受这台音乐会。”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国民党换柱 洪秀柱坚选:不接受条件交换

再过一个月就要举行2016总统大选登记,但国民党史无前例,打算要换掉党提名的总统人选。党主席朱立伦今天(6日)证实,曾经多次与洪秀柱谈过,希望她以大局为重。对此,洪秀柱今天下午也召开记者会,声明绝对参选到底!

国民党总统提名人洪秀柱:“洪秀柱宁愿战死在的凶险疆场,也不愿辜负国人对我追求真民主的期盼。”

洪秀柱扬言参选到底,痛批如果国民党黑箱搓掉合理产生的总统提名人,国民党恐怕从根本上崩溃。

国民党总统提名人洪秀柱:“全党忧心选情,就应深切反省,但如果是用撤销提名、废止提名等强迫退选的方式,那么我所努力才开始渐渐赢得的,人民对国民党的信任,将瞬间瓦解。这对于我深爱的国民党伤害至深且大!”

洪秀柱还拿出党部印的文宣,上头写有朱立伦要大家挺柱的话,强调自己到现在,也不愿相信党要换柱,更发动支持者向党中央发难。虽然国民党中央挺柱标语还摆满大厅,但恐怕已经保不住。国民党上下展开换柱,不仅召回支援洪办的党工,党主席朱立伦也证实先前多次劝过洪秀柱,还说一切由他承担。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洪副院长有她的坚持,我也很钦佩,她当然讲说她不计个人成败,她也不考虑到立法委员的席次问题,我觉得这个必须我们要沟通的,所以事实上我在多次跟她见面的时候,有请她考虑这方面,否则的话就必须要以大局为重。当然洪副院长有提到说那谁来承担?我说,做为党主席,我责无旁贷。”

7月份国民党全代会才通过洪秀柱提名,但如今“以朱换柱”会不会成定局?朱立伦不愿证实,只说一切等周三中常会讨论。而洪秀柱支持者则扬言,明天(7日)挤爆国民党中央,党部外头警方也预先架起蛇笼维安。国民党茶壶内风暴全面爆发,不论最后怎么收场,恐怕让低迷的选情,雪上加霜。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广西柳州爆炸案 殡葬业加班 死亡人数疑瞒报

广西柳州柳城县“十一”前夕发生连环爆炸案,爆炸地点集中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官方数据称,爆炸造成10人死、51人受伤。但柳州殡葬业者透露,“十一”没有休息,前往爆炸现场加班了10个小时,引起外界质疑死亡人数被瞒报。

据民间透露,柳城县爆炸地点有20多处,集中在人口密集的地方,质疑死伤人数不止官报人数。10月2号,柳州的殡仪馆四级服务员陈双阳发微博说:“十一没休息。团队集体出动奔赴爆炸现场前线。穿着装备连续工作10个小时。”而陈双阳的团队共有18人。

记者6号致电柳州多家殡葬业者都拒绝透露爆炸致死的人数,有业者直接表明大陆重大事故的死亡人数是国家机密,不能说出去。

柳州殡葬业者覃先生:“爆炸案具体柳城死的人,有数据、有资料啊,你打电话来问我,我怎么可能告诉你。”

爆炸案集中在柳城大埔镇,当地消息封锁,多数人不清楚具体伤亡情况,目前该镇还在排查炸弹,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商店没有营业。

柳城大埔镇快递业者韦女士:“(街上)冷冷清清,没有之前那么热闹。这边(快递业)暂停开店,开店的话要等通知,炸弹因为还没有排除干净,刚公安局也来到我们这边查问啦。”

柳州市快递业者江女士:“柳城那边包裹都不敢要了。邮政局下达叫我们停止一切包裹派送嘛,到柳城的包裹都没办法转出去啊,现在全部积压。”

据官方通报,9月30号下午广西柳州柳城县及周边地区,包括政府、监狱、医院、车站、市场、超市、居民小区等17处发生爆炸。大埔镇33岁嫌疑人韦银勇在案发现场被炸身亡。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麦当劳在全美促销 早餐全天可买到

在餐饮业不景气的情况下,早餐销售却持续增长。美国快餐连锁店麦当劳抓住机会促销,在全美店面又推出新服务。从周二开始,像松饼等一些早餐食品,全天都可以买到。

不过,在全美不同店面,早餐食谱也不都一样。

在大多数麦当劳店,你可以全天买到以下早餐食品:

– sausage burrito 香肠卷饼
– “Fruit ‘N Yogurt" parfait “水果酸奶”冻糕
– “Fruit & Maple" oatmeal “水果枫糖”燕麦片
– hash browns 土豆煎饼
– hotcakes 烤饼
– hotcakes with sausage 烤饼和香肠

在出售松饼(McMuffins)的店里,你可以买到比早餐松饼热量更低的松饼。比如:

– egg McMuffin 蛋松饼
– sausage McMuffin with egg 香肠松饼鸡蛋
– sausage McMuffin 香肠松饼

喜欢熏肉鸡蛋奶酪三明治(McGriddle sandwiches)、百吉饼三明治(Bagel sandwiches)和早餐大拼盘("Big Breakfast" platters)的观众可能会失望了,这几款早餐食品还没有开放全天销售,还是只能在早餐时间买到。

据称,这些食品热量过高,只作为早餐是为了避免让顾客摄入过多热量,有益健康。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10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1. 英国石油因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被罚208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宣布,英国石油与美国政府及墨西哥湾沿岸五个州,对于2010年漏油事故达成的和解协议总额,将增加到208亿美元。这是美国司法部历来达成的最大金额和解。英国石油为漏油事故支付的税前赔偿总额达到了559亿美元。

2. 美服装品牌American Apparel申请破产

曾经是最酷最潮的美国时装品牌American Apparel申请破产保护,主要原因是债务负担沉重、销量快速下滑、雇员冲突以及和创始人之间冗长的官司。American Apparel将维持洛杉矶工厂的运作和美国130家门店,没有宣布裁员。预计6个月之内完成重组。

3. 全球企业品牌排行 美企居前3名

美国咨询机构Interbrand发布2015年全球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前三名都是美国企业,分别为苹果、谷歌和可口可乐。进入100强的日本企业有6家,丰田跳升到第6,本田第19名,日产汽车第49名。去年排在第100名的任天堂未能上榜。

4. 澳洲央行连5月维持利率不变

澳洲央行宣布维持现金利率在2%的历史低点不,连续第5个月按兵不动,符合市场预期。央行表示,货币政策有必要保持宽松,澳元正随着商品价格下跌进行调整。

斯皮尔伯格与汉克斯合作《间谍之桥》

上周日,奥斯卡最佳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与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带着新片《间谍之桥》(Bridge of Spies)出席纽约电影节,这也是两人阔别十一年再度合作。

汤姆汉克斯在片中饰演美国冷战时期一名律师唐纳文,为一名苏联情报员阿贝尔辩护,当时美苏关系紧张,唐纳文秉持公平正义原则替阿贝尔抗辩,虽然最后输了这场判决,但两人却建立起微妙的情谊。

奥斯卡最佳导演Steven Spielberg:“这是我演员阵容最强大的电影之一,不只是表现优异的汤姆•汉克斯或马克•里朗斯,还有扮演配角支持他们演绎真实故事的人。”

1960年美军新型侦察机执行秘密任务时被苏联军方击落,唐纳文与苏联谈判交涉营救被劫持的侦察机飞行员而卷入了冷战风暴的中心。片名意指冷战时期位于东德的格利尼克大桥,1962年美国和苏联就在那里交换那位飞行员囚犯。

好莱坞男星Mark Rylance:“一开始这部片没有当代电影那么华丽,它不会在第一周就是热门电影,但是它就像一瓶美酒,能让你产生共鸣。”

本片是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与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继《拯救大兵瑞恩》(Saving Private Ryan)、《猫鼠游戏 》(Catch Me If You Can)、《幸福终点站》(The Terminal )后第四度携手合作。由奥斯卡最佳原创与改编剧本奖得主柯恩兄弟担任编剧,金奖团队打造令人期待。

《间谍之桥》将于10月16日在北美上映,看律师唐纳文置身于不凡处境展现的惊人故事。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