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人日本“碰瓷” 网民汗颜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讯】近期网路流传,有中国老人在日本京都“碰瓷”,本来没受伤,却讹诈日本女店主10万日元。为此,当地店铺张告示,提醒日本人遇到这类事马上报警。网民认为“丢脸丢到国外去了”。

近期网上流传一份日本“京都祇园南侧地区协会”发布的通知。文中写道:8月21号,某餐厅女店主开车路过祇园歌舞练场前,车速很慢。1名老年中国游客倒向汽车后视镜,并大声喊腿疼,之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诊断结果是“根本没受伤”。餐厅女主人在医院和中文翻译、老人家属谈了2小时,最后对方要钱,女主人付了10万日元。

之后女店主咨询警察署,警察认为“这是威胁恐吓,是犯罪。”以后遇到类似事情,立即报警。

10月5号,凤凰卫视采访祇园町南侧地区协议会会长高安美三子、防灾委员长村上茂,两人都说,“这件事的确是真的”。并且,中国人在京都引发的“碰瓷”和其他问题,不仅仅如此。

不少网民认为:“碰瓷都碰到国外了,太丢人现眼了”。

大陆律师李天天:“现在那一批老人是从文化大革命过来的,他们经过饿肚子的年代,他们那个年代如果家在农村,如果不会偷着吃,他们根本活不下来,他们是那么活下来的一批人,所以好多事情发生在他们身上就不奇怪。不是他们天生就坏,确实是那个年代造成的。”

近年老人“碰瓷”在中国各地频发,不少人认为,他们在校时正值文革,教育和诚信都被扭曲。也有评论认为,中共的医疗,保险制度等更使老人雪上加霜。

山东民众张恩广:“中国人没有任何医疗,包括生活啊,包括未来养老的保障,一点没有,就是作为共产党来说,把所有劳动的积累财富全部收为己有,挥霍一空,很多老人没办法,只能采用这种碰瓷的方式,比如故意摔倒,然后赖上一个人。”

2006年,发生在南京“彭宇案”,被认为让中国道德水平倒退30年。彭宇扶起跌倒老人,反被告上法庭,一审判决赔偿4万多人民币。之后,“碰瓷”现像在中国大量出现,许多人不敢扶跌倒老人。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