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人倒了日本人扶了”事件真相(图)

日前网上流传的中国一老年人游客8月21日在日本京都故意“碰瓷”,讹了日本女店主10万日元的事件。祇园町南侧地区协议会会长高安美三子、防灾委员长村上两人都证实:“这件事的确是真的”。村上还表示,“实际上,中国游客引发的问题不仅如此”。

日本京都的“碰瓷”事件是真的

据媒体报道,8月21日下午5点前,日本某餐厅女主人开车路过祇园歌舞练场前,车速很慢,1名中国老年人游客倒向汽车的后视镜之后大声喊“疼!疼!腿很疼!”车主吓得赶紧叫了救护车,送他去医院诊治,诊断结果是“根本没受伤”。餐厅女主人在医院和中文翻译、老人家属谈了2小时,最后对方要求赔偿,女主人付了10万日元才算了事。

8月21日,日本一京都女司机驾驶汽车,在日本祗园的歌舞练习场前缓慢行驶事,遭遇中国老人“碰瓷”(网络图片)

中国人“碰瓷”碰到国外去了,日前就有人成功讹了日本人10万日元。(网络图片)

事后,这名女老板向京都府东山警署查询,警察认为“这是威胁恐吓行为,属于犯罪”。但是,由于老人及其家人已经离开京都,难以搜寻,此事不了了之。

日本防灾委员长村上还说,之前也有一位日本料理店男主人遭中国游客“碰瓷”。当时这位日本男子在祇园开车时,一名中国人突然冲过去,把手机冲着车扔过来,手机被碾碎,中国游客要求车主赔偿手机。

除了碰瓷外,还发生一些让日本人不满和难以接受的行为:村上茂表示:“祇园很多中国游客用自拍棒,有一次,有中国游客用自拍棒挥来挥去,打到了附近的一名日本老人,这名日本人流了血,受了伤,最后带去了医院。”

另外,祇园街上有很多灯笼,用的是周边私人民宅的电线,“有中国游客自己顺着电线,找到电源插头,就擅自拔掉灯笼电线,插上自己的手机充电器,给自己手机充电”70岁的村上加重语气说,“这在日本是绝对不行的”。

中国很多网民对此表示“丢人。”有人还发表讽刺:“中国老人倒了,日本人扶了,送去医院查了……日本人顺利被讹了10万日元……一个‘无道德无节操’的大国形象就这样塑造出来……”

网民发帖讽刺中国游客的种种不当行为。(网络图片)

──转自《看中国》

(责编: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