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信不过中共网路 传访美前“翻墙”了解舆情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的网路封锁就象掩耳盗铃,不但蒙蔽中国百姓,而且也蒙蔽了中共体制内的人。有消息称,作为中共最高领导人的习近平,为了解真正的“舆情”,也会“翻墙”,甚至和海外智库联系。

据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10月6日曝料,中南海知情者透露,习近平上台前那5年,中南海宫中几乎没有几个自己人。在了解信息方面,他也象普通百姓,一直在通过互联网暗中观察中国,甚至主政后还保持这个习惯。

曝料称,上月底访美前夕,习近平还在女儿和亲信陪伴下,亲自上网了解舆情。

知情者指,习近平和李克强,是中共几代领导人中与互联网最亲密的,刚上台就提出建立新型智库,为的就是绕开现行体制那些官僚研究机构。

习近平公开主张统战大V和媒体人。知情人称,这些都不是为了哗众取宠,而是他真实的想法和做法。例如,他已通过习办及身边心腹智库(包括有哈佛大学学历的女儿)绕过官僚结构,同体制外甚至境外的智库、名人建立了密切联系。

消息指,这些与习有间接联系的人中,一些还是被官方持否定态度的网路大V、学者、知识分子、媒体人等,他们通过特殊关系与习有联系。

不过,消息人士称,习近平用这种方式保持与社会的联系,并非是说这些人的意见习近平会言听计从。但至少可以表明,习近平到目前为止,有自己了解社会舆情的管道。

曝料还说,习近平的这条“另类管道”,级别不高,不可能走保密渠道,发送给习近平关心的议题,几乎都被“有关部门”监控窃听无余,搜索殆尽。这种窃听与监控,实际上已严重到凡同习周围人士有点关系的,都被“一网打尽”。

中共臭名昭著的“金盾工程

金盾工程”是中共电子政务建设的12个重要系统建设项目之一。于2003年9月开工,2005年底完成,2006年11月16日,一期工程在北京正式通过国家验收。

金盾工程包括一个综合的、多层的、包括网路各个环节的封锁和监视系统,涉及技术(电信与网路服务提供商)、行政、公安、国安、宣传等很多部门的系统工程,关键是一个网路封锁与监视系统,可以用来看、听、及“思维”。

独立研究员Greg Walton于2001年发表《金盾工程:庞大的中国电讯监控工程》指出,金盾工程是一个对中国公民进行综合监控的系统,分资料库和监控网路两部分。

Greg Walton猜测中共当局开发及从国外引进的有关技术包括:语言识别技术,用于自动监听电话对话;创建包括指纹的全国成年公民资料库;创建全国性闭路电视系统,完善远程监视和自动面部识别的技术;创建高保安度的光纤网路通讯系统;用可以远程扫描(例如通过射频识别)的智能卡取代现有公民证等。

另外,金盾工程还实施:监听、截断、复位、审查中国公民的网路活动;监听电话、蓝牙传输、无线网路;强制使用某些所谓的“过滤软体”来监控公民的桌面、文档;要求某些软体公司提供软体使用中的记录,比如:QQ、微信上传聊天记录、扫描用户文件等。

中共对国内民众的疯狂网路监控,一直是被外界作为人权迫害的典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