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要出事?人民网前总裁供出“感谢上级”名单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外媒透露,当局从人民网前总裁廖玒家中抄出现金近5000万元人民币,廖供称这些款项是准备用来给上级领导送礼,“感谢上级”名单中包括中宣部某些高官等。分析认为,中宣部长刘奇葆恐怕难以安全脱身,而文宣系统内的核心人物刘云山的结局也将不妙。

博闻社报导,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贪腐窝案有新进展。消息指,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已于8月28日以涉嫌“贿赂犯罪”,对人民网股份公司总裁廖玒,人民网股份公司董事、副总裁陈智霞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该案是最高检反贪局接到举报后,成立调查组介入查证,最终将两人拿下的。

知情者指,当局在搜查中从廖玒家中抄岀近5000万元人民币现金。廖玒在预审中已坦承,这些款项是从公司广告费中截留,准备年底时“依惯例”向上级领导送礼“表达意思”,感谢他们对人民网的大力支持。廖玒供出的曾经感谢过的名单中,赫然包括人民日报及中宣部某些官员等。

据《法广网》10月4日报导,《大事件》最新爆出消息说,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刘奇葆仕途来日不多,下台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消息人士透露,自3月份中纪委对刘奇葆立案调查后,刘奇葆一直处于边工作边接受调查阶段,目前调查接近尾声,刘奇葆被拿下已成定局。现在习近平当家,他要掌握笔杆子就必须得用自己的人,而刘奇葆不是习近平的人。

文章中披露,2015年6月,北京传出消息说,习近平已决定改组中宣部,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刘奇葆通过“能上能下”的方式让他体面“让贤”。拿下刘奇葆后,接掌中宣部的热门人选可能是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

报导称,刘奇葆被调查的起点是南充贿赂案;其与中共十八大后已被查处的四川高官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案情都有关联,他们也坦白交代了很多涉及到刘奇葆的贪腐罪行;另有消息传闻说,刘奇葆还与已被处决的黑社会集团头目刘汉有染。

据港媒披露,2014年初,刘奇葆与周永康的不正常帮派关系、其在个人生活上作风败坏、在四川搞权钱交易等被责令边工作边检查。刘云山在中共政治局生活会上曾担保了刘奇葆。今年1月,中纪委对刘奇葆再次调查,刘奇葆已做了4次检查交代,并检举周永康和令计划等人的问题。

最近廖玒与陈智霞被调查后,有媒体也不断曝出刘云山家族的丑闻,有报导称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中信证券的副董事长,中信证券公司因卷入此次股灾救市黑幕,高管中一半被调查带走,其子刘乐飞难逃其责。

据相关报导,刘云山也是江泽民阵营中安插在中共文宣系统内的核心人物。外界认为,刘奇葆一旦下去,刘云山的结局也将不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