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府:任何道路收费 都需公投决定

大温地区的市长们近日开始对如何寻找新的资金来改善交通进行一项研究。不过省府警告说,任何新的道路、桥梁收费方案,都将触发另一场公投。

    
上周末,市长会议对如何改善交通投票表决,计划尽快获得一份推动“流动性收费”的报告。
    
流动性收费包括对高速路、桥梁使用者征收费用,或根据司机使用道路的距离或频率对司机征收费用。市长们已对未来几年潜在的可行方案进行商讨,以便找到方法来减少拥堵,同时获得新的交通改善资金。
    
温哥华太阳报报导,负责运联的运输厅长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说,这是一个复杂而有趣的建议。但由于这种新的资金来源方案还没有获得现行立法的批准,除非在新的公投中获得选民的许可方可实施。
    
法斯本德进一步解释说:“流动性收费权不包含在现行法案中,我已经很清楚地告诉市长们,法案要求任何寻求新的资金来源的方案都需经过公投。”

市长无意再公投
温哥华市长和素里市长星期一说,他们无意再举行一次公投。不过他们和他们所管辖的区域都在全力以赴寻求改善本地交通的数十亿资金来源,来修建素里的轻轨、温哥华的百老汇街地铁线,以及重建帕图洛桥(Pattullo Bridge)。
    
尽管联邦政府和省府已分别承诺各承担总造价21亿的素里轻轨项目的三分之一资金,但如何填补剩余三分之一的资金空缺,令素里市府感到压力重重。
    
市长们表示,他们正计划研究哪些道路可能收费,可以产生收入。素里市长Linda Hepner说:“我不认为人们愿意进行另一次公投。”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说,卑省不能因为省府的拖延而损失了联邦政府承诺的资助。“对于急需的项目,如修建学校和医院,我们不需要举行公投,一直以来也没有为修建新的高速路或桥梁举行公投。” 所以市长们已经明确,对于迫切需要的交通投资项目省府也不应该举行公投。

运输厅长:恢复公众信任是关键
上星期四,法斯本德与市长们举行了闭门会议,他说,他告诉市长们应该更好地与运联董事会的董事们合作,与省府一道恢复公众对交通部门的信任。“如果能建立公众的信心,那么我认为另一次公投可能会在与上次公投时完全不一样的环境下完成。”
    
他希望市长们通过提高物业税或实行车辆税来筹集资金,但市长们此前已表态拒绝。
    
西门菲沙大学城市项目主管普莱斯(Gordon Price)说,若再举行一次有关改善交通的公投,对市长们来说将是“自杀”。 “如果他们不得不回到全民公投,这一交通改善计划将停滞至少10年”。他认为,在公投中没有办法说服选民们,让他们认为这一复杂的流动性收费是公平的。
    
省新民主党评论员George Heyman建议,省府应审查现有的桥梁收费政策,与道路收费方案研究报告相结合来全面考量,让市民们了解未来可能支付的成本。
    
市长们表示,他们希望该研究报告可在12月前出炉。高贵林市长摩尔(Greg Moore)强调,市长们必须先恢复对运联的信任,才可向公众推广任何流动性收费计划。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