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股市点金?激动股民喊出一句口号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国股市受到女科学家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影响,十一期间外围股市大涨,今天开盘,沪深两市开盘大涨104点,中药板块更是红彤彤一片,让激动的股民喊出“感谢屠呦呦”的口号。

据大陆媒体报导,十一长假期间,一则屠呦呦诺贝尔奖的消息,将投资者的目光吸引到青蒿素。由于青蒿素衍生物可治多种疾病,且青蒿素作为抗疟药的治疗价值已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认识,西方医药研究领域最近兴起一股青蒿素开发热潮。84岁高龄的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曾因从事有关青蒿素的研究而获得过有诺贝尔奖“风向标”之誉的拉斯克临床医学奖。

“都说低迷时要配置一些医药和消费板块的股票,我就看着买了点,没想到还真碰到了这么一个好机会。”今天开盘,股民小东看到自己手里的复星医药涨停了,激动得喊出了“感谢屠呦呦”的口号。

今天上午,以青蒿素概念为代表的中医中药板块纷纷受益,复星医药、康恩贝、中新药业、昆药集团、白云山等个股纷纷涨停。同仁堂、珍宝岛等其他个股也有明显的涨幅。

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点金神手”的诺贝尔奖有望给医药股带来主题炒作,低位布局医药股正当时。上市公司中,康恩贝、复星医药、中新药业、双鹤药业、广州药业、昆药集团、新和成、白云山、华润双鹤等中药股将大幅受益。

北晚新视觉网报导,十一长假,A股休市。股民们也暂时将目光转移到别的地方,按照股民小林的说法是,这个长假想到股票的时候不多。看到外围股市凌厉的涨幅,A股股民甚至开玩笑说,这些涨幅在A股都不算啥,A股一涨就涨大的。果不其然,今天开盘沪深两市大涨,创业板一度涨幅超过5%。

针对后市,有关机构也表达了谨慎乐观的态度。国金策略李立峰团队的观点称,尽管短期内依然存在不确定性的因素,但客观上讲,10月份市场出现持续暴跌,千股跌停的现象再次出现的可能性不大,10月A股开始进入深挖优质个股的阶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