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总部被搜查

【新唐人2015年10月8日讯】今天(10月8日),大众公司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总部和数处私人住宅因"柴油门"事件遭到德国下萨克森州不伦瑞克市检察院的搜查。

共有3名检察官和50名警察参与了搜查。检察院声明,搜查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不能让有关的重要文件以及文件载体失落。

大众公司发言人发表声明,大众将"内容详实的所有文件"交付了调查人员,并将“全力配合检察院对事件以及负责人员的调查。”

同一天,大众美国总裁霍恩(Michael Horn)在美国国会接受问讯。

霍恩听证会上对大众安装作弊软体表示道歉。但他表示,这只是几个工程师做的, 而非企业决定。 而他本人是在"柴油们"曝光几天前才获悉大众柴油车安装了作弊软体。

他说,2014年他被告知大众车通过不了尾气排放的测试,但专家向他许诺这个问题能够解决。

霍恩还宣布大众将采取补救措施使汽车达到在美国的排放标准,另外的新型柴油车将"升级"软体,删除作弊部分。

三周前,大众公开承认,该公司为使其柴油发动机汽车通过尾气测试而安装了作弊软体。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