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模特走T台 巴黎时装周惹争议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今年的巴黎时装周克服了有关模特过瘦的指责,因为法国已经立法禁止使用过瘦的模特。但14岁的索非亚仍然引起争议,很多人质疑18岁以下的模特是否太年轻了。

在时装秀后台赶场的一片混乱中,一名少女安静地由发型师打扮自己。

如同全世界许多少女梦想的那样,索非亚在巴黎时装周为时装品牌迪奥走T形台。

以色列模特索非亚•梅茜特:“我觉得自己已经做好准备,我并不孤单,我被细心地照顾。在这里他们对我真的很好。我提出的一切要求都被满足,他们帮助我。所以我是14岁的事实并不真正成为问题。”

曾帮助妈妈以清理房屋为生的索非亚,7月的时候被迪奥选中,在高级时装秀中展示纯白色礼服。

但她的出现引发批评,并引发关于模特年龄下限的辩论。

雇用年轻时装模特并不是新鲜事。莫斯14岁被星探看中,而坎贝尔15岁成为模特,贝克汉姆的儿子罗密欧12岁就为巴宝莉走台。

如今这种情况正面临改变。英国时装协会表示,设计师与伦敦时装周签约,只选用16岁以上的模特。意大利和纽约也有类似的限制。

设计师黛安•冯•芙丝汀宝:“重要的是,我们不鼓励年轻女孩太纤瘦,这样才能健康。在年龄方面,我们不鼓励未满16岁的女孩走台。”

英国多家知名企业,甚至希望将模特年龄下限设在18岁。

杜嘉班纳男模大卫•甘迪:“你要面对挑剔,你要面对失望,这很辛苦,对于14岁或16岁的你。18岁时,你会多一点经验。但即使18岁,我想说我大概21、22岁才准备好。”

迪奥没有公开发表评论,其他名牌也似乎没有打算停止雇用未成年模特。更重要的是,还多少男少女自己仍很向往这个看起来光鲜艳丽的行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