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获奖音乐家:神韵交响乐净化心灵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闻名全球的神韵交响乐团北美巡回演出本月初拉开序幕,先后在多伦多和伯灵顿进行了两场精彩的演出。近年在美国音乐界拿下多项大奖的华人音乐才子陈东,对神韵音乐大加赞赏。

来自中国的陈东,近年来先后获得“世界音乐最佳歌曲奖”、“最佳独立音乐奖”、“最佳原声音乐奖”,而他对神韵交响乐赞不绝口。

独立音乐人陈东:“他们的创作方式是非常典型的中西结合,就是把中国传统的乐器用西方的技法来展开来烘托,中国的传统乐器,比如琵琶、二胡、中国笛子还有唢呐。”

他说神韵把每种中国乐器的特点都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和境界,例如二胡的曲调一直给人悲伤的印象,但神韵音乐里的二胡却有了不同的韵味。

独立音乐人陈东:“确实很多人觉得二胡表达凄惨的(情感),实际上神韵演出当中的二胡可以变得很优美,很气势磅礡,或者是很有一种仙气,就像神韵的名字神韵。”

神韵交响乐不仅表现了中西合璧的特点,还致力于复兴传统文化,包括西方的正统音乐。

除了演奏世界名曲,神韵每年还会推出全新的原创音乐,不仅普通观众爱看,连专业的音乐人也能从他们的音乐中获得灵感。

独立音乐人陈东:“最近我自己做音乐,有一首叫‘快乐的步伐’,其中有一些演奏的方式,我是借鉴了神韵。”

神韵交响乐原本是神韵晚会的背景音乐,能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并得到很多专业人士的认可,陈东说,神韵有她独到之处。

独立音乐人陈东:“神韵最大的不同点,他没有为了商业目的去迎合大众的口味,而是完完整整的呈现一种最正、最纯净的感觉。然后在这感觉当中能够起到一种心灵洗涤的作用。”

纯净、震撼、洗涤心灵、配合的天衣无缝也是乐迷对神韵音乐最多的赞美。

神韵交响乐团下一站将在10月10号在纽约市卡内基音乐厅上演。

新唐人记者于艳、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